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科学发展创先争优演讲稿

科学发展创先争优演讲稿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仅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拓展和深入,更是我区实现“科学发展观保领先,全面建设核心区”奋斗目标的有效载体。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子房街道党工委紧贴党员群众需求和工作实际分别制定了活动方案和创先争优目标,创新实践平台、搭建有形舞台,使组织“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把群众“带”起来,充分调动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积极性。

组织“活”起来

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本次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是“科学发展观保领先,全面建设核心区”,这是我们搞好创先争优活动的主旨和方向。围绕这一主题和方向,我们确定了2015年创先争优活动具体目标,提出要在三个方面创先争优。在“三重一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级转方式、调结构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转型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抓手”的理念,抓住机遇,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推进现代化城区建设上,以小城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同城化建设,推进现代化城区建设;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以建设生态文明、抓好平安创建、建设和谐文化为抓手,努力把握科学发展的主动权,努力促进社会和谐。能否把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好,关键在于我们有没有强有力的领导力量和健全的组织体系。为此,我们要求各单位“一把手”把创先争优活动摆上重要日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我处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村(社区)和一家企业,定期深入联系点调查研究,督导活动开展,解决实际问题。

党员“动”起来

针对创先争优活动党员数量多、分布广、结构复杂,单位党组织类型多,活动方式差异大的现状,我们精心设计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在农村工作中发挥党员骨干的作用尤为重要,只有基层组织和队伍的力量扎实了,新农村建设才能充满活力。各村党支部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有了明显增强;各企业党支部把创先争优活动与促进生产经营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各种有效途径,引导党员职工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带领员工群众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各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围绕落实服务中心和建设队伍,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有特色、求实效、作表率,使机关和事业单位党组织建设水平和党员队伍素质得到了提升,基本实现了创先争优活动提出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总体要求。

群众“带”起来

为确保活动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我们把舆论宣传贯穿创先争优活动的全过程,在主要街道、重点公共场所摆放宣传牌、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开展宣传,并利用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扩大宣传,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声势。同时,坚持把群众参与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始终,指导基层建立群众评议团,全程参与创先争优活动,通过收集民意提出建议、开展测评,强化党外监督和党内外互动。街道党工委不定期深入基层征求群众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建议,分类收集后反馈至党工委书记,推动了我处创先争优活动健康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