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先争优做先锋廉洁勤政当表率演讲稿

创先争优做先锋廉洁勤政当表率演讲稿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在祖国建设事业蓬勃发展、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日子里,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面对工商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作为我们基层工商所要牢记自己的庄严使命,忠实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为地方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办人民满意工商,为此,我今天作“创先争优做先锋,廉洁勤政当表率”的演讲。

我们基层工商所每天都与老百姓打交道,服务工作的好坏,不仅代表了自身形象,更代表了整个工商队伍的形象,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声誉。为此,我们基层工商所一定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按“五带头”要求,以高昂的热情、充沛的干劲、扎实的工作,实现创先争优目标,争当创先争优的先锋,争当创先争优的典型,提高服务水平,努力获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满意。

创先争优做先锋,我们工商所要切实做到五带头,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在五带头活动中,我们立足高标准,加强工商所规范化管理,按照省局“工商所达标验收标准及办法”和分局“制度落实年”的要求,狠抓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了《班前会制度》、《考勤制度》、《卫生检查制度》、《学习制度》、《办案制度》等一系列制度,使日常工作行为都置于制度的约束之下,形成了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从严治所、规范管所的新机制。我们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强化执法责任,按照分局的安排部署,加强对基层执法人员的法律培训学习,把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执法办案的实践中,全面提高法律素质和行政执法能力。我们狠抓依法行政,落实执法责任制,采取内部与外部相结合的制约方式,通过聘请民主监督员、公开热线电话,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接受对工商执法工作的监督。把日常巡查、投诉举报巡查、专项集中执法巡查和重点行业巡查这四种巡查互相结合,互相补充,使执法力度不断加大,监管工作逐步到位,执法行为日趋规范,有效维护了辖区正常的经营秩序,创建了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我们立足职能,强化服务,以召陵区委、区政府开展的“上大项目,大上项目”年活动为契机,建立了工商联络员制度、企业跟踪帮扶制度、企业绿色通道制度,全所干部结对帮扶企业29家,与8家重点企业建立了联合打假机制;确定了7家重点商标帮扶企业,制订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帮助3家企业做好商标的申请注册工作,指导汇清泉饮料有限公司申报“省著名商标”。通过立足职能,强化服务,大力促进辖区经济和谐快速发展。

工商所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工商所既是政府的办事机构,又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商所办事效率的高低,服务水平的优劣,人民群众是否高兴、是否满意,关键取决于我们工商干部职工的思想水平和工作作风,要切实做到“廉洁勤政当表率”,提高服务质量,推进工商所工作再上新台阶。

“廉洁勤政当表率”,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接受从政道德教育、优良传统教育、党纪国法教育,要谋求快速发展,强化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廉政意识,进一步克服自满自足思想,破除畏难发愁情绪,防止懒惰漂浮作风,打牢廉洁勤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高尚的情操。在“廉洁勤政当表率”中,我们依法行政、强化监管,以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为重点,以维护辖区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始终坚持做到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市场巡查与信用分类监管相结合、全面整治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的方法,今年1-6月份,共查处各类违法违章案件25起,罚没金额9万余元,促使辖区市场秩序得到了明显好转,有力维护了辖区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们强力推行“网格化监管”,将管辖区域划分片组、责任到人,签定“辖区监管责任书”,明确管片人员的职责、工作措施、工作方法,极大地调动了全所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网格化监管”取得新成效。我们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围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的创建,继续实行“一票通”溯源监管新体制,设置6处“食品安全消费公示栏”,食品消费警示16期,聘请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13人,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店”、“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发展。我们大力开展集中整治,年初以来,全所共出动巡查人员170余人次,执法车辆50余辆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0份,取缔无证食品经营户18户,没收、下架、督促商家召回“三无”、过期、变质等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食品23件(袋),辖区内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责任事故,有效维护了辖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创先争优做先锋,廉洁勤政当表率,树立了新时期工商干部职工的崇高形象,每个人牢记宗旨意识,辛勤操劳,顽强拼搏,默默奉献,让自己的人生在平凡的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中闪光,绚烂多彩,无比辉煌,为服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