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建梦之队勇攀新高峰演讲稿

中建梦之队勇攀新高峰演讲稿

连续多月以来,一个接一个的中标喜讯,像一声声礼炮,震荡着中建五局ⅹ公司人的虎年激情。一天接一天刷新的营销数据,像飚红的股票,彰显出中建五局ⅹ公司发展创新的蓬勃生机!“海到尽头天做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石武工程的齐头并进,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企业管理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推动着ⅹ公司乘风破浪,于跨越中续写辉煌!而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这支年轻的青年团队敢打硬仗、屡创佳绩的奉献精神。

一、不怕吃苦,先苦后乐

在石武工程建设中,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无论是项目部领导、管理人员或是班组长都在忙碌,个个都是汗流浃背;无论是吊装班、预制班或是打沙除锈和试压,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有的时候,为了赶工期,通宵达旦施工。依稀记得,持续35度的高温炎热天气,阻挡不住重点建设项目的进度。负责中建路桥总工程师帅建国为了赶工期,保信誉,他连续三个月跟石武的弟兄们同吃同住。为了确保按期完工,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没日没夜苦战在施工现场。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韩学斌为此累昏在协调路上,经急临颍县人民医院抢救才转危为安。出院的当天他没顾上休息,又立刻四处奔波,处理各种问题。合约部经理汤朝辉为了不耽搁工作,父亲病重临终都没能去看一眼,过世后,仅仅请了几天假匆匆料理后事又马上返回上班。测量队长姚金华父亲重病住院,作为独子的他因施工任务紧迫而无法回去照料。桥面打磨,头顶烈日,扎支架,磨地面,上模板,再用混凝土浇注密实,滚烫的铁路桥在高温中不断地延伸……

二、不畏艰难,迅速成才

为实现项目按期完工,所有管理人员坚持跟班组、盯现场、作表率。依靠全体员工的聪明才智,加强项目管理,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真抓实干。项目部按照“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原则,积极开展“四带头”活动,做到项目领导带头、党员带头、管理人员带头和班组长带头,用一言一行影响员工。因为这个团队党员多、技师多、年轻人多,项目管理团队年轻、有冲劲,充满着勃勃生机。虽然自然环境恶劣,但建设者们没有丝毫退缩。他们豪迈地说:“我们要跑步进场,永争第一。”正是凭着这股精神,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将拼搏精神融入无砟轨道,不断解决一系列施工难题,使他们在中建总公司率先掌握这一世界先进施工工艺,创造了中建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

三、服从指挥,言行一致

没有现成的施工技术,没有可用的施工经验,并且缺乏熟练的技术人员和施工设备。然而,这个坚强的团队并没有被这些困难吓倒,项目部领导班子意识到,一定要树立敢打敢拼的思想,要有敢于与中铁建等优势单位去比的气魄。一次次会议的召开,极大的激发了全体将士“大干快干,突破瓶颈拼命干”的热情。一次次大讨论,撞击着中建人心灵,开启着他们的视野,也更坚定着中建人敢于拼搏的信念。“这个项目,比天大,比命重。它关系到企业利益和国家荣誉呀!”无论是领导者,还是最普通的工人,报效铁路建设事业的信念深深地刻印在了每一个石武人的心里。他们训练有素,听从指挥,言行一致,经过50余次的灌注试验,他们终于成功浇灌全线第一块无砟轨道板,为全面推进无砟轨道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中建铁建史上的飞跃。

四、践行信和,团队致胜

经历酷暑、度过严寒,这个朝气蓬勃的青年团队战所向披靡。突破高端、兼顾中端、放弃低端,通过建立良好的团队信誉,有效推进“突破高端、兼顾中端、放弃低端”三大市场营销战略,坚持科学发展,在激流勇进的市场竞争中独占鳌头。项目经理杜永强同志被评为中建总公司优秀员工;测量队荣获湖南省建设系统“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和省直青年文明号;项目党支部被中建五局评为先进党支部;被总公司指挥部评委2009年度先进分部;中建股份2009年降本增效优秀项目;无砟先导段被业主京广客运专线河南有限责任公司评为无砟轨道先导段标准化工地建设先进单位……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建领导深度开展正确处理“四组关系”大讨论活动,切实加强思想与作风建设后的优秀成果。大公无私、是非分明、以苦为乐、言行一致,全体员工正用实际行动践行者一个中建人的责任。团队将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认真真把团队建设好,把思想作风建设好,全体员工一同分享团队制胜的喜悦和荣光,勇攀高峰、争创一流,巩固结构、优化成果,为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地的点点绿意,是森林对地球的奉献;万物的生机勃勃,是阳光对生命的奉献;而世界的繁荣发展,则是我们中建人对社会和谐的奉献。大巡视、大巡查、大练兵、大督导,建设最佳团队、树立典型员工、打造和谐家庭……中建人,正怀着自豪与热情,奉献社会,营造和谐,点亮中华。

希望全体青藏铁路工程的青年建设者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勇于拼搏、锐意创新的精神,积极投身青藏铁路工程建设。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继续以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为国家重点工程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