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商局奉献精神演讲稿

工商局奉献精神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X午好!

我是来自工商局的XXX,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党旗飘扬红盾闪光》。

踏着七月的歌,燃着七月的火,我们迎来了这流火流霞的七月。今天,我们走在二十一世纪的征途上,我们沐浴着晨曦的阳光,感受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安定团结,我的心情是那样的激荡。1921年的那个7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秘密诞生。回首眺望我们党走过的历程,是那样的曲折。你看那洒满鲜血的路上,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风雨和沧桑,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中华儿女,为了实践入党誓言,前仆后继,赴汤蹈火,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献出宝贵生命,付出毕生心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用他们的热血,染红了党旗、染红了国旗、染红了新中国的第一道曙光!象、张思德、刘胡兰、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牛玉孺,一个又一个响彻中华大地的名字,一个又一个铁骨铮铮的共产党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生命谱写出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赞歌。我们中国共产党,正是有这些千千万万的英雄儿女,才使党在人民心目中巍然屹立!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共产党员,我们穿上这套深蓝色的工商制服走在幸福的路上,庄严的肩章、神圣的帽徽和红盾卫士的骄傲,在金色的阳光下闪闪发光。我们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人员,更是一名忠诚的共产党员,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开拓创新的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我X经济领域的监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酷暑夏日,炎热的街道上留下了我们整顿市场秩序的足迹,严冬寒风,寒冷的市场上有我们打假维权的身影。我们曾遭到违法着的中伤、侮辱和围攻,也有过人情、金钱和权力的纠缠和诱惑,但我们无论是受到消费者的赞扬还是违法者的嫉恨,无论是得到奖章锦旗还是传来流言蜚语,无论是错过多少阖家团圆还是遇到过多少风雨雷电。我们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一身正气,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闯过了一道又一个道难关,顶住了一阵阵歪风,取得了一次次胜利。这不就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最好诠释吗?许多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放弃舒适的机关工作,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到第一线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还有很多老同志,长期奋战在第一线,风餐露宿,勤勤恳恳,从无怨言。繁忙的管理工作,艰巨的监管任务容不得他们离开工作岗位,年迈的父母病了,他们没时间尽一份孝心,年幼的孩子需要照管,他们推给了爱人。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没有闪光的豪言壮语,而我们所做的一切却印记着共产党员的精神,闪耀着红盾卫士的风采,无愧于是为市场经济保驾护航的红盾卫士!

“位不在高,为公则名;权不在大,清廉则灵。斯是公仆,服务于民……”这首打油诗说出了我们的心声。我们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工商干部,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没有可歌可泣的诗篇,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地无私奉献,可我们知道,自己的每一滴汗水,都将融入祖国的万里春色,自己的每一分光热,都将注入工商事业的灿烂辉煌!

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人生没有草稿,篇篇都是正文。是的,红盾卫士们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舍生取义,没有震天撼地的豪言壮语,没有光芒四射的耀眼光环,没有迷人的彩霞,没有灿烂的鲜花,有的只是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然而正是这平凡的岗位,衬托着神圣的使命,历史的责任,为国家的繁荣发展保驾护航。

朋友们,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带领全国人民致富奔小康的时代重任,历史地落在我们的肩上。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和目标,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用我们热忱优质的服务,为X经济的发展擎起了一片湛蓝的天空。让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塑造共产党员先进形象,用我们的点点滴滴凝聚成为红盾在党旗飘扬中的耀眼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