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油库部门发展演讲稿

油库部门发展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给发展插上和谐的翅膀”。

古人说的好:人心齐,泰山移。也曾经说过:团结就是力量。在一周年前的“五一二”大地震的情形至今我仍是记忆忧新,我们全民族的各个同胞们那种在大灾难面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那一周年前的种种情形让我们市油库部门的各个同事都了解到不管是遇到什么事都要克服困难,勇于前进,就一定能创造奇迹。

作为一个政策性的国家储备库,我们应该时时铭记“五一二”精神,将其精神运用到油库部门的实际工作中去,我们要切实将市领导提出的利用政策性搞活经营的方针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好本地区粮油总量平衡工作。要大力发展粮油生产,稳定油库播种面积,提高油库单产,增加油库总产量;要建立市级粮油储备和粮油储备考核制度;要管好油库收购市场,完成国家下达的油库定购任务和地方确定的市场收购计划;要完成国家下达的计划内油库调拨任务,适时外采本地区所需粮油货源,安排好人民生活,保证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国家油库安全,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战略方针具有重要的意义。首先,有利于保增长。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油库是基础的基础。油库部门要增强对油库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也有利于切实抓好油库生产,夯实国家油库宏观调控的物质基础,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第二,有利于保民生。油库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一日三餐,谁都要吃,所以直接关系到油库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第三,有利于保稳定。油库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物资,“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这样有利于稳定民心,增强人民群众对我国油库安全保障能力的信心,从而稳定市场预期;有利于各级政府更好地把握油库宏观调控的时机、节奏和力度,从而保持粮价的基本稳定,为维护市场稳定和社会和谐的大局服务。

作为油库中的一份子,我们要发扬爱岗敬业精神,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爱岗敬业不只是在枪林弹雨中的辉煌,不只是在紧急危难时的高扬,它更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奉献,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爱岗敬业,誓言无声。有句广告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我们将爱岗敬业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从而赢得别人的尊重。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雷锋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与热;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热爱兰考人民,热爱他从事的事业,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为改变兰考落后的面貌忘我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己;人民的好干部孔繁森,为了祖国的需要,离家别土,来到西藏,与西藏人民同甘共苦,直到牺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们要向模范人物学习,象他们那样热爱工作,热爱人民,树立从事油库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专心致志地从事钻探工作、一丝不苟地对待技术工作、务实创新地做好管理创新工作。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让我们在科学发展观的伟大指引下,共同努力,给发展插上和谐的翅膀,描绘出和谐共存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