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石化油库班长优秀事迹材料

中石化油库班长优秀事迹材料

同志是中石化油库警消班长,参加工作23年来,以一颗火热赤诚的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群众誉为新时期学雷锋的先进典型。

一、服务人民,助人为乐,闪耀新时期雷锋精神

同志认真学习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的先进事迹,以雷锋为榜样,在平凡的警消工作上,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凡是来油库办事、装卸油的客户都受到同志热情的服务,客户遇到困难和问题,同志主动上前帮忙,直至解决困难和问题才歇手。客户称赞说,没见过真的雷锋,受到过同志的服务,就知道什么叫雷锋精神了。

二、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提升油库安全水平

同志懂得“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道理,作为一名警消班长,首要职责是维护油库的安全,不出任何大小事故。他一方面加强警消班的学习教育,要大家努力学习油库安全知识,掌握维护油库安全的技能,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警消工作,确保油库安全。另一方面做好对入库人员的安全教育,在门卫作业现场安装视频播放器,播放有关石油系统的安全事故视频,使入库人员对违反油库规定可能造成的后果有深刻的了解,能够自觉配合油库做好检查工作,维护油库的安全。

三、身先士卒,全力抗洪,雷锋精神高高飘扬

同志始终认为学雷锋,就要象雷锋那样,在紧急关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年月1日,市遭受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同志正好休息,油库主任打来电话:油库5#罐由于流水带着大量泥沙把排水口堵上了,积水迅速上涨,对油罐安全构成了威胁,必须马上排除险情。他把刚从幼儿园接回的孩子交给母亲,把中风卧床的老父亲背到道口值班室暂住,顾不得家中财产,急急往油库奔去,第一个带头跳进齐腰深的水里,砸开泄洪墙,确保了油罐的安全,晚上在油库值班,密切注意洪水情况。洪水退去后油库满目疮痍,覆盖着30—50cm的厚厚淤泥,同志连续3天抱着沉重的水枪对路面进行冲洗。整个抗洪救灾,同志整整五天四夜没有回过家,当他踏进家里,全家东西都泡在泥水里,厨房被山体滑坡整个掩埋,没有做饭和睡觉的地方。

同志学雷锋,爱岗敬业铸业绩、无私奉献谱华章的先进事迹感动了东坑油库全体干部员工,大家决心以他为榜样,认真努力学雷锋,让雷锋精神在东坑油库升华发扬,谱写新时期的学雷锋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