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年油库安全生产个人事迹

200年油库安全生产个人事迹

同志,男,55岁,中共党员。1973年参加工作,现任物流中心油库安全技术责任人。参加工作以来,他对油库生产工艺不断改革、创新,为油库安全生产、完成油品收发任务和各项技术指标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组织实施提高计量精度,改进工艺,提高油库储运安全度等多项技术改造,获得良好的效果,有力的保证了油库的安全生产。做为油库主管安全、消防、维修、工艺技术的技术骨干,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工作,积极投入到油库生产建设中。

安全才是生命的保护神物流中心油库是公司的重点防火安全生产单位,是连系着全矿正常生产的纽带。安全工作的好坏,在全中心、全矿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由于油库建库时间较早,油库多数收发油设备已经超期服役,严重老化,许多设施达不到现在的安全规范要求,给安全管理带来了很多难处。他从实际出发,立足根本,始终坚持“安全无小事”、“安全生产是最大效益”的思想,制定完善各项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确保油库长周期安全生产,为油库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个老油库,如果把生产不安全的潜在因素归结为生产工艺落后和设备老化,是消极的工作作风。因而他采取积极的工作作法,把不安全生产的主要因素,归结为人的安全意识不到位,认为只要人的安全意识得到应有的提高,不安全因素就会被扼制和排除。不遵守劳动纪律和违章操作是最大的不安全生产因素。一次,油库进行油罐清洗作业,施工人员在罐内通风时间未达到指定时间时就要入罐进行洗罐作业,同志及时制止,并坚决要求施工方立即停工,进行安全教育,采取保障措施,避免了事故的发生。职工们都亲切的称他是“生命的保护神”,而他自己则说:“安全才是生命的保护神。”

油库的安全生产对于全库、全中心乃至全矿都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然而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时常冲击着油库职工的思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油库的安全生产。针对这一实际,作为安全总工长的同志着重从对职工加强思想教育入手,利用国内国外、油库内外正反两个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引导职工正确认识油库安全工作对油田的重要作用、个人的安全生产与油库的安全生产和与个人经济利益之间的关系,有效的提高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定期下发“安全工作意见征集条”,对职工反馈的每一项隐患、每一条意见、每一个建议,都认真对待,及时处理并反馈给职工,对好的建议进行奖励,激发职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在职工队伍中形成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油库有邵师傅在,我放心”

作为油库的老工人,同志不仅个人业务熟练,而且可以说他是我们油库一笔宝贵的财富,他在长期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只要是油库的问题就没有能够难倒他的,一次卸油泵房的卸油泵发生了故障,调度通知动力中心的维修师傅们来维修了3次也没有彻底修好,同志到现场认真的研究了以后,拿起工具几下就把那台发生故障的卸油泵修理好了,在场的人们不得不佩服的竖起了大拇指,连声说好。像这样的小事在同志的工作中真的是举不胜举,可以说同志在工作上为油库的安全生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油库的安全生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时时将油库的安全挂在心中,将油库视为自己的家一般,将自己全部的生命奉献给了自己的事业。因此油库的领导经常这样说:“油库有邵师傅在,我就放心。”中心领导也多次对他提出表扬。

“现在多想一点,以后就能多省一些”

同志是油库的大忙人,有人形象的称他为“救火队长”,那里有问题,那里就一定有他的身影,以来,他更忙了。因为他一边要完成原来的工作,一边又要关注坑下新加油站的建设,这对技术、责任心和毅力是一种全面的考验。为使原来的工作不耽误,他把自己的休息时间压了又压,将本该休息的时间大部分都泡在了施工现场,一有时间,他就仔细阅读施工图纸,查阅大量技术书籍和施工及加油站管理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虚心向他人请教,结合自己的经验和现场具体情况,给现场施工人员提出了多项改造建议,如管路铺设、电路布置等,许多建议在新加油站施工中已得到实施。其实坑下加油站早已有了比较完整的施工图纸,邵师傅完全可以不用去操这份儿心,可是他这样说到:“图纸再全面也有考虑不周全的时候,多数问题还是要在施工现场发现的,现在我们多想一点,以后就能多省一些。”在新加油站盖好搬家时,为了保证搬家工期不耽误生产用油发放,同志连续在坑下参加搬家工作24小时,使的搬家工作顺利得以完成,可第二天他连休息也没休息一下,就出现在了工作的现场,邵师傅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为了工作时时都操心劳累,可是他却从来没有为此有过一句抱怨!

“我工作、我奉献、我快乐着”,体现了他对油库事业的热爱。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为油库的安全生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超级秘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