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武警少校警官培训演讲稿

武警少校警官培训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志:大家好!我是一名有着18年军龄的武警少校警官,现在已经专业地方,目前正在公务员培训,我十分高兴我能参加公务员的培训,当然我更希望我能在公务员里继续执着进取,用心把工作做好。

自我从武警少校警官调到公务员培训工作以来,时时都有种不同的感受。这里上班节奏明快、秩序井然,接人待物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协调事务、办理文档加班加点。说实在话,刚来的时候我还真觉着吃不消,在慢慢向大家庭融入的过程中,自我感觉学到了很多,让我受益非浅的一句话就是"万事贵在自觉,自觉决定一切".

自觉是自身素质的体现,他博大、壮丽、崇高、丰满、可靠,它可以使人向往,使人追求,使人明智,使人高尚,使人纯洁和净化,把人引向一个优美的境界。

自觉是我们为人处世,干好工作的力量源泉和保障,是一个国家公务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我们通过学习获得知识,通过对知识的运用来开展工作,通过工作来反哺社会等等,无一不需要自觉。没有自觉性的学习必将一无所获,没有自觉的工作会得过且过,失去原则,明哲保身,随波逐流,一事无成。只有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名誉,提高政治上、思想道德上的自律,防微杜渐;面临资产阶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及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警钟长鸣;鼓励、激励自己前进,自强不息,奋发向上,不满足于现状、不甘于平庸,不甘于中游,喊出办公室的口号、打出办公室的旗帜、展示办公室的形象,做一流的工作,创一流的业绩。

自觉理念的建立,是人生观、世界观的升华。人们热爱现实并且富于理想,尤其是在青年人意气风发的黄金年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世界观至关重要。一个人从启蒙教育到获得知识,丰富大脑,进而树立人生观与世界观,"自觉"是第一位的。因为学习要有自律,这是自觉行动的保障。法律规则、道德准则是规范社会生活的尺子,但更多的空间仍然需要社会成员的自觉遵守,自觉本身就是一种对规范的创造和发扬,没有自觉意识的存在,我们就会消极的忍耐,被动地听从,这样人生是没有闪光点的。人生留迹于天地之间,理应有点惊世之举,卓尔不群的泰山睥睨群丘,恣肆的长江啸傲百川,倚剑于长城上的秦皇汉武,在史册的某一页上雄视千秋。生命的长短无关紧要,紧要的是生命的品位。没有一个人因为贪恋温床而长生,过分的溺爱生命,只会使生命萎靡乏力。只有壮怀激烈、自觉奋发、敢于搏击的人生才会永放光芒。

自觉成就未来。华丽的言辞代替不了理性的思考,诗意的浪漫无助于价值的升华。"人是人的未来",只有在自觉中不断的超越,才能向着"成为你自己"的目标不断奋进。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里写过这样一句话"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燃烧的精神就在于全身心自觉无私的奉献!只有自觉无私的奉献,才能在奉献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才能热情关心千百万人民的冷暖疾苦,才能在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中燃烧自己,才能最终在人民心中找准自己的位置。

自觉是成功的引擎,是成就的需要。我将时刻自觉自勉,在学习、生活前进的过程中不断深化自觉、创新自觉,让自觉成为人生不朽的指南。

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和我一样都很荣幸,也值得骄傲,因为我们通过层层激烈的竞争选拔,脱颖而出,加入到了令人尊敬的公务员队伍中来。公务员工作是很有魅力的,有着非同一般的价值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在当前我国发展和改革的转轨时期,政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使我们的政府引导我们的社会和人民顺应历史潮流进行科学的发展,就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公务员队伍。今天坐在这里,就是社会对我们能力和素质的承认。为了更好的完成我们新时期所肩负的责任,我想具体的谈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

第一、加强思想政治素养。古语称“良吏临政”,要当一名好的公务员,首先必须是一个好人,必须严于律己,遵守道德;其次,在党领导下的新时期的公务员,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再次,在政治上要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一致,要具有强烈的组织性和原则性,绝不能针对政策搞对策,钻制度上、体制上的空子。最后,为保持政策上的连续性,要不遗余力的去落实、实施。

第二、善于自处、善于学习。当今社会是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知识爆炸的社会。公务员的工作要想做到位、做出色,需要有一定的前瞻性,这对公务人员的知识结构和综合素质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唯有不断学习才不会落伍。第一,学习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政治上和中央保持一致;第二,要立足本职工作,学好专业知识,争做业务骨干。在学习中,要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问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学会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第三、勇于创新。我国的“十一五”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建立创新型社会。我们的国家目前处在特定的历史发展时期,新旧体制交替,许多矛盾逐渐突现,问题呈现复杂化的局面,为了更好的推进改革,尽快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我们的发展需要新思想、新突破、新局面和新举措。这要求我们首先立足于现实,在对现实了解和结合的基础上,扬弃自己的,借鉴他人的经验。这点很重要,别人成功的方法不一定适合自己,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第四、扎根群众,艰苦奋斗。在21世纪的今天,这些仍然是我们工作得以有效开展的根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替人民分忧,为人民办实事的政府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才是最有生命力的,如此这个社会,这个国家才会有希望。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革命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我们国家的人均资源匮乏,目前党中央提出建设“节约型社会”,公务员应身先士卒响应这一号召,在工作和生活中,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同时这也是对一个人的修炼,在金钱、权利和美色面前抵住诱惑的同志,才能算一个合格的公务员,人民才会放心的把权利交到他的手中。

那么怎样才能让人民放心把权利交给您了?那就是:敬业。有句话说得好,不爱岗就会下岗,不敬业就会失业。爱岗敬业说的具体点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就是敬业,这就是爱岗。

也许我们做不了什么大的事业,但是,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要做的!虽然我们每个人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仅有一点点光亮,但当全区所有党员的光亮聚在一起就是一把燃烧的火炬,当全国所有党员星火聚在一起,那必将会以一种势不可挡的气势,点燃起先进性教育的熊熊烈火,成为照亮老百姓心中的盏盏明灯。

高山仰止,心向往之,保持先进性,跨越平凡,塑造公务员的崭新形象,要时刻把握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内涵,找准方向,脚踏实地,去实践,去努力,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