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武警中队创先争优活动报告文稿

县武警中队创先争优活动报告文稿

按照总队、支队出台的《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为巩固和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大力推进中队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

一、进展情况

二、主要做法:

一是坚持把思想发动贯穿始终。采取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层层思想发动,步步深化认识,引导官兵充分认清这次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部分同志存在的“老一套”、“无所谓”、“与已无关”等模糊认识,搞好教育引导,反复领会上级的指示精神,讲清创先争优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具体要求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创造性。坚持把统一思想贯穿活动全过程,做到活动每推动一步,思想发动就跟进一步,通过思想认识的不断深化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不断深入。

二是方案制定到位,确保精神实质落到实处。在支队动员部署后,中队层层召开动员大会,认真贯彻传达上级精神。紧紧围绕“如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如何争当优秀共产党员”,针对中队实际,及时研究制定了《延川县中队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创先争优活动指导思想、工作重点、方法措施、时间步骤和责任要求,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按照动员部署、全面创争、宣扬典型、阶段总结四个阶段持续推进,并对每个阶段重点工作的落实作了具体的部署。

三是思想动员到位,确保党员、干部全员参与。中队召开支委会,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广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过程中的实际意义。并结合本单位特点,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创先争优工作方案和具体工作目标。广泛开展“我为中队献计策”活动、开设网上建言直通车,组织“金点子”评选,集思广益解决难题,通过宣传动员,全体党员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共同目标,深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

四是党员作风面貌建设明显提升。通过对创先争优活动“深入”、“细致”和“广泛”的宣传动员,每一位党员都带着“如何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如何争当优秀党员”两个问题,把创先争优活动与风气建设教育整顿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中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是思想重视不够。理论学习表面化,没有真正进入思想,中队思想发动还不够充分,极个别同志对学习抓得还不够,创先争优意识还不够强,认为是上级的事与自己关系不大。

二是学习时间落实不够。落实方案计划的时间节点不到位,创先争优理论学习的时间被挤占,学习的质量效益不够好。

三、改进措施:

创先争优活动已经进入总结阶段,中队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紧密联系中队实际,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执勤、训练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回顾一年来中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集中展示活动成果。进一步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武警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后勤部

武警学院学报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武警后勤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武警后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