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师德演讲稿爱心永恒

教师师德演讲稿爱心永恒

教师演讲稿

教师师德演讲稿--爱心永恒

做教师已经二十年有余,要做一名好教师的信念使我终身奋斗的目标。师者,人之模范这句两千年的古训至今仍有其强大的生命力。“学为人师,德正为范。“为人师率先垂范,栽培桃李,须辛勤耕耘。

今天在座的学校各位老师们有的已是双鬓斑白,有的风华正茂。但是在你们的眼中都共同闪烁着一种孜孜不倦的求索,兢兢业业的执著。冰心说:“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每个人都需要爱,这教师的爱是成功教育的原动力。陶行之先生说得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正是教师无私奉献的典范。我蹲下身子走进孩子们中间和他们一起徜徉于学习的海洋,一起采集智慧的果实。我快乐着孩子们的快乐,烦恼着孩子们的烦恼,幸福着孩子们的幸福。我试图用爱心打开孩子们的心门,因为我知道。每一扇门的后面,都将是不可估量的宇宙,每一扇门的开启,都将是一个无法预测的未来。每当我面对孩子们时,听着一声声老师老师的呼唤我才发现那是一个浩瀚的世界。我爱教育事业,因为教育赋予我崭新的生命;我爱学生,因为学生赐于我无限的动力;我更在乎学生,仅仅因为学生在乎!随着生源的减少,我需要同时教一,二两个年级段的数学课,不禁产生困惑:如何上好数学课?怎样让不同的孩子都有不同的收获?带着困惑,我乐此不疲地追寻着我心目中理想的数学课堂。现在的我心中经常追问,什么是真正的教育?爱因斯坦说:“教育应该使提供的东西,让学生作为一种宝贵的礼物来享受,而不是作为一种艰苦的任务来负担。”我豁然开朗。因为有了这些追问,才使我的工作和生命更有意义。

刘博岩是一年级学生他在语言和思维方面有些障碍常常所问非所答,搞得人啼笑皆非,同时也成了同学们下课后取笑的对象。以前上学来总是没精打采的根本不与任何人交流,课上我讲的内容一点儿也学不会。看到这种情况我没有放弃,开始跟他慢慢的接触,用温和的语言和蔼的表情与他交流,起初他根本不太理睬你,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能用点点头,笑一笑,等肢体语言来回应老师了。有时当他回答的问题跟同学们差不多时,我会不失时机地鼓励他说:“你的进步可真大”,继续加油呀!听到老师的表扬,他特别高兴后面紧接着还会跟上一句:你真棒!看到这种可喜现象,我就利用课间时间再把课上学习的重点重复一遍,如果他还是学不会,我就把学习的内容方法写下来交给家长,回家后让家长继续帮助他掌握。.通过将近一年的努力刘博岩的进步非常大,20以内的加减法的计算能达到百分之百的准确.100以内数的加减法计算也很准确.现在在计算方面他非常自信.甚至比思维正常的学生计算还要准确..

班里的李文雷同学是一个比较聪明的孩子,学知识很快,不喜欢重复性的内容,为了不打消他学习的积极性,我常常在备课的时候,多备出一份,有时是小竞赛,有时是思考题。使他始终保持着学习的热情。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聪明的孩子人人都爱,对于一些学习有障碍的孩子来说更需要老师的呵护与尊重。让学生真正从心灵深处感化和触动,这才是教育对爱的诠释。

二年级的孩子比较整齐,但是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性格为了使不同的学生获得不同的收获,课余时间我不但要准备好一年级的教具和学习内容,还要准备好二年级的教具,内容。在第一节课与第二节课间接的10分钟里马上要在脑子里把另一个年级的教学内容进行重组。课时多,工作量大,常使我感到很疲惫,但是每当看到同学们课上热烈的小组讨论,课下那一犹未尽地作着数学游戏那样认真,那样执著。我的心里就感到无比欣慰。

爱是永恒的话题教师对学生的爱更是一种把全部心灵和才智献给所有学生的真诚。这种爱是无私的,是深沉的,是神圣的也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