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商管理局机关效能建设提升演讲稿

工商管理局机关效能建设提升演讲稿

机关效能建设

机关效能建设

商管理局机关效能提升演讲稿

红盾-在效能建设中更加闪耀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各位评委、主持人:

大家好!

我来自××××××,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个演讲台,与大家一起诉说我们××人自己的事情,共同演译我们的酸甜苦辣。在此,首先感谢各位对我的鼓励和支持,希望我的演讲能在这炎炎的夏日里带给大家一丝清凉。谢谢!

登上昆仑,才知道什么叫做高峻;目览黄河,才懂得什么叫做壮阔;游览长城,才体会什么叫做巍峨。伟大祖国母亲给予了我们丰厚的物产,以博大的胸怀哺育了勤劳智慧、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同时也赋予了我们廉洁自律、勇于拼搏、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中华民族五千年,一次次崛起、一次次振兴、一次次奋发,就因为在我们历史长卷中有优秀的文化传统、有一代代为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的仁人志士、有一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有一种撼天动地的浩然正气。

耀眼的国徽,是千万个革命先烈不惜牺牲个人生命、换来的最高荣耀:闪闪的红盾,印证着××几代人的心血,这国徽象征着国家赋予我们的权力、这红盾承载着人民寄予我们的重托。作为一名××人,我深深认识到,我们是市场主体的守门员,是市场运行的"裁判员"、是维护市场秩序的坚强卫士。市场经济的发展需要我们保驾护航,制假售假行为需要我们去查处;遭受侵害的消费者权益需要我们讨回公道;颗粒无收的农民需要我们挽回损失;受到传销欺骗的无辜群众期待我们严惩不法分子。我们是光荣、自豪的××战士,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然而阜阳奶粉事件、洛阳大火惨案的发生,给我们警醒和觉悟,我们不仅仅感到羞愧和汗颜,更多的是难过和痛心。此时此刻,我深深感受到作为××××××机关办事效率和工作能力是何等的重要,效能建设是何等的紧迫。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八荣八耻"精神、提倡效能行政已经成为我们每一位××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只有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才能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质量。

效能建设是治疗我们机关工作人员疾病的灵丹妙药;是斩除我们事业心、责任心不强毒瘤的锋刀利剑;是打开文明行政、依法行政之门的万能钥匙。××*局已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全系统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工作,这是针对我们机关工作作风举行的一次义诊,是高悬在我们头顶的一个警钟,是为我们做好每一项工作设定的一个标的,它时刻都在告诫我们,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如何才能真正成为人民的好公仆。我深知,我们的政府,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应是桥梁下的中流砥柱,应是无数条纽带中的一根红丝带。

让我们积极学习淮北市××*朱丽芳同志"用真心奉献××,以行动保持先进",舍小家为大家,爱岗敬业,默默无私的奉献精神;学习巢湖市××*曹昌群同志"我为红盾添光彩",锐意创新,勤政廉洁的工作作风;学习宿州××*12××*申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葛斌同志"打假维权御风去,一枝一叶红盾情",敢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既是总书记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人前进的方向。勇立潮头,勤于思索,"老百姓是天,是地,是山,是海",我们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这是我们这些肩扛闪闪红盾××人的职责,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一切一切成就了××事业的绚丽和辉煌,成就了××事业的昨天和明天。

我感恩生活,因为生活磨砺着我;我感激××,因为××塑造了我;我感谢大家,因为大家鼓励着我;我自豪,我是一名××人;我骄傲,红盾在我头顶煜煜闪耀。忠于职守,勇于负责,清正廉洁,执法如山,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人!

同志们,"效能革命"的号角已经吹响,"破冰之旅"已经起航,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效能××,促进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吧!

谢谢大家

二00六年六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