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树立交通人良好形象演讲

树立交通人良好形象演讲

大家是否见过在高空翱翔的鹰?鹰把向往与希望写在天空,写在展翅的潇洒与自豪中,而我们交通人也正如这群鹰一样。

既然是鹰,就要搏击给天看;既然是交通人,就要奉献于人民,我们是新时代的交通人,有的是激情飞扬,指点江山的壮志,有的是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情,更有的是做好交通人的坚定信念。

哈佛大学有句名言:大学的荣誉,不在于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又一代人的质量。而我们交通的荣誉,在于道路建设对人民群众带来的便利,对当前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的应有贡献。那么,每个交通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完善自己,去诠释自己,去施展才华,去绽放青春,去燃烧生命!这,正是交通人的气魄,交通人的洒脱,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从而我们可以挺起胸膛,自豪地说一句:"我是交通人!"

当前,交委的干部队伍总的说是好的,大家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市委市府对交委这支队伍是满意的、信赖的。但是,也应该看到,个别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上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全国二十余位交通厅局长的落马就是最好的明证。长此下去,定将削弱交通人的战斗力,影响交通人的威信,损害交通人的形象。如何重塑当前交通人的形象,是我们不容忽视的问题。

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交通干部队伍,努力树立交通人的良好形象。

首先要高度重视交通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因为思想建设是内在的、深层次的,是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途径,是树立良好形象的必要条件。在这方面,要重点强化以下四个意识:

一是政治意识。要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二是大局意识。古人云:"善弈者谋势,不善弈者谋子。""谋势",就是顾全大局,不为眼前一"子"利益所动,既要"见木",更要"见林",要围绕大局,找准自己的位置,找出工作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

三是奉献意识。必须树立不计较个人得失,为事业而献身的崇高精神,发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恪尽职守,尽心尽力,淡泊明志,甘当无名英雄,以奋斗为乐,以奉献为乐,使孺子牛情操不断得到陶冶,得到升华。

四是服务意识。树立自觉服务的角色意识。为基层服务,就要深入基层,了解、反映基层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他们解难题、办实事;为群众服务,就要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的疾苦,反映群众的呼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其次要切实抓好交通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

作风是人们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表现出来的态度、行为。作风建设从外在的表现入手,有针对性地塑造人们的良好态度和行为,这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交通人良好形象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交通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要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来加强:那就是实、细、快、严

实。一定要实实在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做到"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调查研究要摸实情、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多深入实际,多深入基层,

细。要细心、细致。"诸葛一生唯谨慎",可见诸葛亮之所以屡建奇功,靠的就是细心、小心,做到了"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交通工作繁杂,每一项工作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发展。因而,一定要细心、小心。

快。要尽可能快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能拖泥带水。要快而不急、不乱,又快又稳又好,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追求高效率。

严。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对违反纪律的现象要严肃处理。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

三、树立"忠诚、团结、勤奋、廉洁"的良好形象

搞好了思想作风建设,就为树立良好形象奠定了基础。我们必须通过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重树立"忠诚、团结、勤奋、廉洁"的良好形象。

忠诚。要忠诚于党的事业,时时处处维护党的威信,维护党的利益,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团结。只有搞好团结,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个人的能力,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整体效应。既要善于团结人,又要善于被团结。团结一心,取长补短,密切合作,充分发挥整体效能。

勤奋。"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惰。不为名、不为利,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不断充实自己,鞭策自己,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廉洁。要牢记同志关于"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教导,自觉抵制权力、金钱、美色等方面的诱惑,恪守"宁公而贫,不私而富"的古训,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要树立"平民"意识,忠于"平凡"工作,保持"平静"心态,甘于"平淡"生活,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勤勤恳恳办事。

金庸先生曾说:"待人要诚,治事要谨;知足常乐,不取非分。谦可受益,满必招损;尽心竭力,为国为民。"从中我们既可以悟出做人的真谛,也可以悟出如何当好一名交通人,树立良好形象的道理。

在当前我们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在大力推进工作作风建设的工作中,一定要争做一个时刻牢记交通神圣职责的人,争做一个像爱护自己一样珍惜交通形象和声誉的人,争做一个为交通增光添彩的人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天的交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