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八荣八耻演讲稿

八荣八耻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荣辱观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泉》

“八荣八耻”似一渠甘泉,滋润我们的心田;“八荣八耻”似一盏指明灯,指导我们前进的道路。

荣辱观古已有之,荣辱心人皆有之。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工作岗位,持有不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人们,其荣辱观是不同的。在具有化工长子之称的国有大型企业**石化公司,实现企业安全稳定优化生产就是对荣辱观的最好践行,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就是对全市人民做出的最大贡献,是全体吉化人职责所在,更是光荣所在。

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学习浪潮中,是照本宣科,拘泥于框架,还是彰显个性,力求实效?“在石化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工厂结合自身实际,开拓创新,务求实效,使荣辱观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

4月的一天,常减压二车间操作工韩明子在对装置进行巡检中,突然发现泵房内有少量黑烟冒出。危险的信号迅速在明子头脑中闪过,她立即冲进了泵房,发现正在运行的工厂级特保特护设备减底泵出口阀门下短接处呈雾状向斜上方喷射出高温渣油,喷射距离达十余米,直喷向对面350℃的高温热油管线。由于压力高,转瞬间泵房内已积聚了大量的高温油气,泵体周围也铺满了一层又粘又滑的渣油,火灾爆炸一触即发。险情面前,明子反应果断而敏捷,她迅速冲向机泵的电机开关。尽管浓重的油气阻挡了她的视线,一只工作鞋也被脚下的渣油粘掉了,头上高温渣油仍在不住地喷射着,但明子全然不顾,只穿着袜子,硬是把电机停了下来,从源头上化解了险情。啥叫责任,啥是荣辱观,危险面前,生死悬于一线,能以大局为重而置个人安危于度外,爱企、爱岗、敬业、奉献,这就是咱工人最大的光荣,保证装置安全运行这就是咱工人最大的荣耀,所有的这一切是对荣辱观的最好诠释。

知荣辱,方成人。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工厂重油催化装置检修现场,车间设备员、年轻的共产党员苑兆祯身患严重肝腹水疾病,带病奋战在检修现场,24小时不下一线,以实际行动感染着车间全体干部员工,车间迅速形成了“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为高质量如期完成检修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高潮。仪表车间操作员王晓东立志岗位成才,在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技能水平,经过刻苦磨练,将15分钟的自动调节阀抖动故障处理,缩短至7分钟,提高效率54%,成为车间响当当的技术能手。件件鲜活的事例演绎着吉化儿女对荣辱观独特见解的精彩人生。齐心合力、众志成城,事业可成。1-4月份,工厂累计加工原油221.4万吨,生产汽油33.80万吨、柴油99.06万吨、液化气6.11万吨,为**市、**石化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大保障,做出了大贡献。

汲取传统的精华,才拥有牢固的根基;反映时代的精神,才能引领时代的风尚。而今,石化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以饱满的精神,与时俱进,把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融入工作的全过程,以百倍的努力和万分的真诚,全身心投入到工厂安全稳定优化生产工作当中,让荣辱观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泉,为**市、**石化公司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