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全教育征文注重交通安全 谱写时代新篇

安全教育征文注重交通安全 谱写时代新篇

我时时感叹:“安全”这沉甸甸的两个字,承载多少希望和梦想;我常常思索:“交通安全”这言简意赅的四个字,包含几多喜悦和悲伤啊!

有报道说:我国每年有近1.6万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那么每天都有近40名学生意外死亡,相当于每天减少一个班级。这可怕的数字!真叫人触目惊心。

每天我们行走在马路上,会时常发现有人骑自行车逆行,有人乱闯红灯横穿马路,有人坐在车里把手伸出窗外,还有的人明知车超载,硬往车上挤……交通违规的例子,不胜枚举。

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让我们能自由呼吸,不断成长,看到了一路的好风景……今天的我们不正是冉冉升起的初阳吗?充满青春活力,散发蓬勃朝气,但是,您可曾想过,当我们离开母亲的怀抱,独立行走在人生道路上时,我们如此美妙的生命靠的是什么?我思来想去,归结成两个字:安全!是“安全”这把拐杖捍卫着我们的生命,维护我们生存的权利。

生命是美好的。不讲安全的生存是危险的。在我看来,安全是幸福,为家庭带来欢笑;安全是快乐,让生活充满希望;安全是健康,给你健全的体魄,安全是激情,创造世界,书写历史。

金钱诚可贵,速度价更高,若为安全故,二者皆可抛。通江县广钠小学楼道里学生遭遇踩踏时凄厉的惨叫声,江西沁源县二中学生晨练时被拉煤车碾压的血腥画面,我分明感到,那一个个曾经青春如我,鲜亮如我的生命在逝去时是多么无奈与不甘。这一连串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并不遥远的事故在以血的代价向我们诉说,威胁人类生命的杀手不是疾病,不是天灾,而是我们忽视交通安全的观念。

我们作为一个鲜活的驾驭者,难道不该为自己高贵却又易碎的生命之舟保驾护航吗?

时光飞逝,岁月轮回,从欢乐到悲伤,从成功到失败,生与死的距离何其遥远却又何其相近:也许就是你一个偶然的疏忽,一个盲目的行为,一丝侥幸的心理,让生命瞬间付出了昂贵代价,终生无法弥补!

生命的河流,需要“交通安全”做坚固的护堤;生命的画卷,需要“交通安全”这枝笔来描绘。生命的鲜花,需要“交通安全”的绿叶衬出其千娇百媚!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唱响安全主旋律,谱写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