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发区规划分局局长发言稿

开发区规划分局局长发言稿

2014年,在开发区党工委、办事处和市(县)规划局的正确指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局按照年初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开发区党工委、办事处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各项规划设计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我代表开发区规划分局就我局的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同志们作如下汇报,如有不妥之初,请批评指正:

一、认真做好开发区新一轮规划研究编制工作

要搞好开发区建设工作,必须做到规划先行,我局在开发区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开发区的实际情况,以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做好开发区规划研究编制工作,着重抓了两方面工作:

一是完成开发区地形图测量工作。为满足开发区规划和开发建设的需要,我局全面完成了开发区地形图测量工作,为正在开发区启动的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经检查验收,测量成果质量等级为优良,与原测地形图拼接后,实测图规划区内的地形图覆盖率达100%。

二是全面铺开开发区新一轮规划研究编制工作。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搞好开发区新一轮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我局全面动员,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首先做好前期准备。通过广泛调研、深刻分析,反复论证,成立了开发区新一轮规划研究编制工作领导工作小组,制订了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为开发区新一轮规划研究编制工作的全面展开打下了基础。二是开好动员大会。为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开发区新一轮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我局组织召开一次动员大会,为研究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作了广泛动员。三是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为了让开发区全体市民对研究编制工作有深入广泛的了解,我局通过电视、报刊、网站、公示栏等宣传媒体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同时,坚持“开门规划”的设计理念,组织召开了多次座谈会,会同开发区领导、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人士就开发区新一轮规划研究编制工作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换意见,取得了共识,促进了开发区新一轮规划研究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认真规划,提升园区形象

作为开发区,园区形象十分重要,有了好的形象,才会提升园区人气,才会吸引外来客商投资、安家落户,也才会真正建设好园区。我局非常重视提升园区形象,一是坚持向领导多汇报,仔细领会领导的精神,扎扎实实地落实到具体规划设计工作中。二是走群众路线,搞“开门规划”,多方听取不同意见,对正确、合理、先进的规划意见采纳到实际规划设计工作中。三是借鉴外地开发区的成功做法与经验教训。对外地开发区的成功做法,我局运用到自己的规划设计工作中。对外地开发区的经验教训,我局引以为戒,决不重蹈覆辙。通过这些认真细致的工作,我局做到认真规划,切实提升了园区形象。

三、树立服务意识,做好规划工作

我局为做好规划工作,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采取一定的工作措施,保证各项工作的完成,获得用户单位与广大市民的一满意,主要抓了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落实岗位责任。为抓好工作,促进发展,我局按照工作项目、工作概述、工作标准和所需知识技能等四方面内容,制定岗位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每个部门、每个个人都有岗位职责,每件工作、每项事情都有人管、有人抓。

二是开展优质服务。优质服务的关键在于方便人民群众办事,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工作效率。我局一方面狠抓职工的业务培训,提高职工的业务水平。另一方面树立职工的优质服务思想,要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获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全面提升我局规划服务的形象。

三是强化工作创新。我局规划工作领域广泛、内容丰富、任务繁重,要做好工作,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必须强化工作创新。我局以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各项规划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局整体素质。要搞好规划各项工作,队伍建设是根本。我局切实担负好管理职工的责任,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提升局整体素质,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与建议,与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加快各项工作发展。同时局领导以自己的率先垂范、辛勤努力、廉洁清正和勤俭朴素,充分调动每个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各项规划工作搞好。

2014年,我局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在政治思想与业务知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规划设计工作上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开发区党工委、办事处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希望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局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规划设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开发区经济建设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