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为民务实清廉发言稿

为民务实清廉发言稿

持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切实加强市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努力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

把爱民富民作为最根本的追求,始终做到一心为民。深入开展“走

百村、进千家、访万人”调研活动,健全市委常委信访接待日等制度。市委领导班子向社会公开电话号码,坚持记民情日记,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加深了与群众的感情。坚持走招商引资和全民创业“两轮驱动”,工业化、城市化、产业化“三化齐上”的发展路子,全力拓展富民途径。积极开展“法制新沂”、“平安新沂”创建活动,呈现出社会安定、百姓安宁、投资安全的良好局面。

把真抓实干作为最过硬的本领,始终做到求真务实。市委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对重要决策、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做到工作任务明、责任明、时限明、赏罚明,以领导班子“一层人”的率先垂范带动基层“一群人”。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为检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好坏和能力大小的重要标准,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真正形成“讲素质、看能力、重实绩”的用人导向。

把廉洁自律作为最严格的约束,始终做到为政清廉。认真开展“算好清廉七笔账、树立正确权力观”专题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廉洁新沂”创建活动,利用正反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市委班子率先进行廉政承诺,出台了《诺廉述廉评廉考廉制度》等一系列管权、管财、管人制度,严格规范从政行为,树立起好的作风、新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