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节领导讲话稿

教师节领导讲话稿

教师节讲话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志们:

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在又一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学院党委、学院行政,向辛勤工作的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一个学年里,在邓小平理论、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关心下,在有关部门的热情帮助和支持下,全院教职员工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学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今年我们学院的教学成绩又有了一个新的进展,经管系组织学生参加**区电子商务大赛(其中有**人获得初级电子商务师资格,**获得中级电子商务师资格)。艺术系组织学生参加**省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了二个一等奖,二个二等奖,九个三等奖。外语系派学生参加200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b级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二人,三等奖三人,优胜奖六人。

从去年8月份至今年六月份,我院开展的“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大讨论”活动,围绕“改革,创新,发展,合格”的主题,展开学习讨论。通过大讨论,全院上下明确了学院办学的指导思想和改革、建设、发展思路,树立正确的教育价值观和发展观。借助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大讨论的东风,我院制订并实施落实《2005年教师培训计划》,激励教师制订进修计划,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精心组织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为青年教师施展才能提供机会,为更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初步建立了**市职业教育师资人才库,通过网络、报纸、广告等媒体向社会招收兼职教师,已有**多人进入师资人才库。

新校区建设方面,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有关部门配合下,学院负责**职业学校搬迁扩建工程项目的同志确共同努力,新校区建设临时用地、用水、用电题已解决;教学科技楼报建的各项材料已整理上报并已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复;了新校区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方案设计的征集信息;向四个建筑设计单位递交了方案设计的有关资料。新校区建设工作已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我深深知道,学院的发展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自觉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结果,是辛勤劳动与无私奉献的结果,是团结奋进与敢于拼搏的结果。所有的这些成绩,离不开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在此,我代表学院党委、学院行政,向全院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老师们,在我们自己的节日里,我还要表达对你们深深的祝福:希望每一位教师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幸福的家庭;希望每一位教师每天都有一个愉快的心情,甜蜜的生活;希望每一位教师的家人安康、和睦;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得到人生的最高境界———事业成功、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