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委党校97届毕业生聚会上的发言

市委党校97届毕业生聚会上的发言

毕业讲话

在市委党校97届毕业生聚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在座的各位同学:

相逢上世纪,相知在今朝。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弹指一挥间,十年已逝。短短十年,可谓天翻地覆,我们92届市委党校毕业班的全体同学们也怀揣着领导的殷切期望,老师的谆谆教诲,干事创业的雄心壮志,在各自从事的平凡岗位上,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为经济的发展,的崛起,单位的兴旺,贡献着自己一份力量,有的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此时此刻,回想起上世纪难忘的同窗时光,我们感慨万千,目睹着新世纪身边的巨大变化,我们心情激动。值此机会,愿我们大家欢聚一堂,共叙情谊,畅谈人生,相逢党校,相知一生。

过去的十年,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学习、学习、再学习”,当今社会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现代资讯迅猛发达,知识和信息随时都在“折旧”,所以只有不断充实自己,不掌握最新的信息和技术,才能适应业务发展的需要。

过去的十年是一个不断实践的过程。过去的十年,各项改革,层出不穷,各种变化,目不暇接,面对新的形势,面临新的任务,应对新的问题,只有在不断的实践中才能寻找答案,破解难题,在不断的摸索中体会“实践出真知,真知促实践”。

过去的十年是一个不断丰富人生的历程。人生旅程,坎坎坷坷,事业之路,也不会一帆风顺,所以在曲折的奋斗中,我们增长着才干,学到了本领,丰富着阅历,品味着甘苦。

人生苦短,所以更要珍惜,生活不易,所以更需帮助,工作繁重,所以更须努力,今天借此机会,我提三个愿望:

一愿我们珍惜同窗情,不断增进友谊。真诚的,十分理智的友谊是人生的无价之宝。我们大家能在党校相识、相知,本身就是一个缘分,所以我们要倍加珍视,朋友往来愈勤,友谊就会愈深,友谊只有在不断的联系中才能增进。

二愿我们互通信息,不断加强合作。现代社会,信息尤其重要,愿我们在互通信息中互相帮助,在互相帮助中,共创事业,在共创事业中,享受成功。

三愿又一个十年之后,我们再相逢,共叙旧,更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