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区青年人才座谈会发言材料

年区青年人才座谈会发言材料

胸怀大局厚积薄发

2005年,**胜利实现了“三年中变样”,现正昂首迈向“五年大变样”。区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区人大五届四次会议又为**的“十一五”发展描绘了建设现代化滨江新城区的宏伟蓝图,**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变样发展。作为**的一员,我既感到无比的鼓舞和激动,又感到自身的责任和压力。

作为一名年轻的公务员,为**实现“十一五”发展宏伟目标贡献力量,我觉得归根结底就是要胸怀大局,立足岗位作贡献;厚积薄发,实践锻炼长才干。

一、胸怀大局,立足岗位做贡献

胸怀大局就是要有大局观念。不了解大局,工作就不可能有正确的方向,也不可能跟上全区大发展的步伐。因此,我要努力锻炼从大局的角度思考问题和推进工作,时时学习区委、区政府的方针政策,关心了解全区的发展动态,坚持按照区委、区政府指明的方向扎实开展工作。胸怀大局还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党的宗旨目标与树立个人理想、明确个人努力方向结合起来,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群众办事的理念践行到实际行动、实际工作中。

立足岗位做贡献就是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待本职岗位,专心致志地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出色,为**的发展贡献力量。我觉得这一点对我们年轻人尤为重要。因为近半年的上岛锻炼,使我非常深刻地认识到好高骛远地做计划、谈目标不如脚踏实地地做小事、办实事。只有从说好一句话、办好一件事做起,扎扎实实地注重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真正地做好本职工作,也才能更好地为**建设现代化滨江新城区的宏观目标贡献力量。

落实到我个人,作为人事局办公室的一名新招录公务员,就要深入学习人事人才业务知识,认真思考办公室工作的特点,努力掌握人事人才工作的规律,真诚地做好每一次信访接待,踏实地写好每一篇调研报告,积极地配合协调每一项工作,认真地报送每一篇信息起,努力为**的人事人才工作添砖加瓦,争取通过更加出色的工作,为**人事人才工作在“十一五”大发展、大变样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厚积薄发,实践锻炼长才干

作为参加工作时间不长的青年人,有两点很值得花费时间、下大力气做好、做实:第一点就是注重积累。记得导师的一句话给我印象很深刻,也非常有感触,那是我曾经向他请教如何做好研究、写好论文,问他有什么好的方法或捷径。导师当时只说了四个字:“厚积薄发”。现在,我越来越觉得这句话非常有道理:要想为**的发展做出更好、更多、更大的贡献,就必须从今天开始做好积累、主动积累、善于积累。“积土成山,聚沙成塔”,明天的贡献需要今天的积累,明天的发展需要今天的努力。第二点就是加强实践锻炼。也许我们年轻一代中很多人具有较高的学历,但是学历不等于素质,素质不等于能力,能力不等于工作实践。古人云:“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切实加强实践,从解决一个个具体的实际问题中得到锻炼提高。

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为我们搭建了学习、交流、锻炼、提高的广阔平台,我很希望在这个平台上与区内的广大青年朋友一道,在锻炼提高能力素质的同时,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共同为**“十一五”规划和建设现代化滨江新城区宏伟目标的顺利实现而努力奋斗。我相信,**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