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预备党员如何写思想汇报

预备党员如何写思想汇报

申请入党的同志为了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思想情况,自觉地争取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定期用书面形式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这就是思想汇报。申请入党的同志要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自觉地培养组织观念,提高思想觉悟。

(一)申请入党思想汇报的写法及内容

1、标题:一般写“思想汇报”。

2、称谓: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写在标题下的第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主要包括:

(1)对当前和一个时期党的中心任务或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看法、态度,阐明自己的观点,写清楚自己的认识或自己还有什么疑虑和理解不清的问题等。

(2)参加重要活动或学习重要文章、文件所受的启发、教育和体会,把自己的认识、体会和收获向党组织汇报。

(3)个人利益同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的认识态度。如遇到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可以把自己的想法、态度和处理的情况向党组织作汇报。

(4)自己要求进步的决心和信心。为了使党组织对自己最近的思想情况有所了解,要把自己思想上有哪些进步,存在什么问题以及今后如何提高等写清楚;在汇报的最后部分,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

(5)、要署名和注明日期。

(二)写申请入党思想汇报应注意的问题

思想汇报主要是写自己的思想情况,但也要涉及工作和学习,具体内容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要写自己真实的思想,切忌讲空话,套话,要言之有物。一般情况下,申请入党的同志每半年至少应书面汇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