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置房区域化交流

安置房区域化交流

根据各地安置房区域外来党员集中化程度较高的新特点,积极探索区域化党员管理新机制,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动态管理机制。在党员服务中心设立了安置房党建工作站窗口,对各村安置房区域的外来党员进行排摸登记,并通过不定期走访、就业单位反馈等渠道,及时掌握安置房区域党员流入、流出情况,并为每位安置房区域党员建立了个人基本情况、家庭状况、联系方式、流动原因、从事职业和参加组织生活等六个方面的动态信息库。

二、双重管理机制。安置房区域党员的教育管理以编入组织关系单位的村党组织为主,安置房党建工作站为补充,安置房区域党员除每月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接受教育管理服务外,每个季度还要参加一次安置房党建工作站组织开展的活动。

三、沟通反馈机制。由安置房区域党建工作站牵头,对安置房区域党员表现情况实行多边反馈沟通,每半年由安置房区域党员所在党组织与党建工作站进行双向反馈,年底由安置房区域党建工作站将安置房区域党员参加义务劳动、学习教育等情况,反馈给流出地村党组织。

四、帮扶关爱机制。把安置房区域党员的关爱工作纳入本地的关爱党员工作计划,确定了安置房区域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作为“新居民党员”的联络员,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结对联系,帮助“新居民党员”解决一些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