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三项机制构建交流

三项机制构建交流

县委组织部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和“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精心搭建联系和服务基层党员的平台,全力构建和谐组织部门。

一是建立意见征集机制,畅通党员干部意愿表达渠道。利用开展组织工作群众满意度抽样调查的543个样本点,征求对县委组织部和组工干部的意见,确保倾听到来自基层的真实声音。同时,建立组工调研制度,组工干部每周抽出一天时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基层党员干部所想所盼,发现制约组织工作开展的问题和障碍,着力提高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

二是健全组工干部服务基层机制,搭建组工干部服务基层平台。建立党员服务网络,实施结对帮扶制度,每名组工干部联系一名困难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和特长,通过送信息、送技术、送资金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进行短期和长期帮扶,帮助困难党员脱贫致富。在镇、村建立党员服务网络,随时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信息咨询、组织关系接转、代办各种手续等便民服务,搭建联系群众的一线平台,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今年3月以来,全县153名组工干部与困难党员结成帮扶对子,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00余件,帮上致富项目86个,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三是建立工作责任机制,强化组工干部主体意识。采取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外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组工干部素质培训班,提高组工干部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制定组工干部业务工作目标责任制,建立组织考核、民主评议、基层党员测评等全方位的考核评价体系,考评结果向基层党员公开,接受监督,作为评优评先、提拔重用组工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家庭困难、夫妻一方无固定收入的组工干部给予适当照顾,每年定期为组工干部免费进行体检,凡组工干部亲属或本人生病住院时,部领导均前往看望慰问,让组工干部真正感受到组织关爱,全身心投入组织工作,构建和谐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