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三项举措创新干部培训模式

区三项举措创新干部培训模式

为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提高工作实效,鄞州区从加强培训资源储备、建设新型学习培训平台、运用数字化管理手段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性。

一是推出北京大学管理创新鄞州大讲堂。与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合作,优化教学资源,共同打造干部教育培训的高端平台。大讲堂一改过去培训老师台上讲课,学员台下听课的被动式教学,打破台上台下界限,采取老师讲课、专家点评、学员提问互动的全新交互式学习模式,充分调动学员的学习主动性。今年计划推出科学领导、经济形势、传统文化和自主创新等四大主题,确保全区中层及以上干部都有机会参加至少一期以上的培训。

二是搭建网上法制学习平台。改变集中办班学习的传统模式,充分利用先进网络媒体的功能,打造网上法制学习平台。通过在区委党校远程教育中心课堂设立主会场,镇乡(街道)及有条件的单位利用远程视频系统设立分会场,其他单位课后网上下载课件集中学习形式,举办干部法制培训。首期行政许可法培训,邀请到华东政法大学邹荣教授主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完善数字化学分管理系统。进一步开发完善培训管理系统,采取实名化培训管理模式。通过建立培训电子档案库,详细记录每一位干部参加各类培训的情况,并自动生成本年度培训学分汇总表,方便及时了解干部培训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