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抗震救灾英模报告会观后感

抗震救灾英模报告会观后感

今天是我们镇暑假教师培训第一天,上午8:00在镇多媒体室我们全镇教师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观看了抗震救灾英模报告会视频。

七位来自抗震救灾一线英模人物,为我们讲述了这次抗震救灾历程中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我们被深深感动了,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团七位成员作的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他们临危不惧、自强不息,舍己救人,珍爱生命,无私奉献,团结互助,他们的事迹闪烁着伟大的民族精神的光芒。体现出我们海内外炎黄子孙的伟大凝聚力。

通过报告,使大家了解到了在抗震救灾的生死决战中,有无数英雄不顾生命危险、不顾个人得失,以坚强的毅力与顽强的战斗精神,投入到抗震救灾的战斗中。他们排除了千难万险,在抗震救灾的前线冒着生命危险、废寝忘食,为抢救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战斗了无数个日日夜夜。他们虽然不是战斗在同一岗位,但都为着同一个目标——尽快、最多地救出灾区的伤员,使他们的生命得到重生。这些英雄们为了拯救灾民,有的抛弃了自己的妻儿,有的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有的……。这一切都体现了中华民族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的共产主义风格和高尚情操。

在报告中,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及各级党委、政府对灾区人民无微不至的关怀。事实证明:“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战胜任何艰难困苦。”。

当无情的灾难袭来,灾区那些稚嫩的生命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谁曾想,在灾难面前,他们竟然挺起了幼小的脊梁,让我们看到了不幸之中的大幸。他们的英雄气概、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无论对孩子还是成人都有深刻教育意义。他们无私无畏,智慧勇敢,舍己救人;那种对死亡的藐视,对险境的淡定,对他人的无私,对逆境的坚强,对生活的热情,对关爱的感恩,让人刮目相看,令人肃然起敬,感动了全国亿万人民。

听报告之前,倪校长组织老师为汶川死难同胞默哀1分钟。听完汶川中学校长刘亚春、武警某部参谋长、广东赴四川汶川抗震救灾医疗队护士刁冬梅、四川都江堰市向娥乡党委书记罗红亮、四川公安消防支队队长、成都军区陆航团政委、中央电视台记者共七位同志的报告,全体老师无不为之动容。在观看过程中,老师们都聚精会神,有不少的老师被英模们可歌可泣的事迹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苦难是良师,逆境出人才。现今,灾区的孩子们早已擦干眼泪,带着伤痕毅然走进帐篷学校,“安心学习,立德成才,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是他们的肺腑之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先生这段脍炙人口的文字,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得到了崭新的诠释。这些坚强而可爱的孩子,让我们看到了灾区的希望,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未来。

听完报告,全体师生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受灾地区的干部、群众及同学们一定要坚强地重新工作、生活和学习,眼前要充满希望,胜利一定属于勇敢者,他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