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点亮我们城市的人

点亮我们城市的人

*,男,1972年11月出生,1991年11月参加工作,大专学历,现任宁波市政管理处照明管理所江东分所所长。

他技术精湛。早年他曾多次在路灯所电工技术比武中夺魁;*年全市照明电工高级工技术比武中,荣获个人第一名(市首席工人正在报批中)。*年8月的一个晚上,白鹤新村的一个控制箱由于控制电路静电电缆烧坏,班组的值班工人无法处理,就给*打电话求助。*闻讯马上放下手中的饭碗,急忙赶到现场。他发现控制箱空间很小,要拿出来做头不方便,接线时又不能与外壳碰线,电弧容易烧坏。当时正值夏季用电高峰,为了避免出现白鹤新村大面积停电、影响居民生活的情况,于是*果断决定在控制箱里面接,不到十二分钟线就接好了,白鹤新村的危机解除了。这种例子在*所长身上是再也普通不过了。

他爱岗敬业。*年初冰雪灾害期间,为了防止电缆被冰雪压坏,他带领全分所的人员车辆经常外出巡查,及时清除电缆、灯具上的冰雪,把电缆上提扣紧固定,由于他们细心维护,江东所负责维护的整个江东区范围内的公共照明设施没有因雪灾发生事故,功能正常。由于近年电缆涨价,照明设施被盗情况日益增多,他和分所成员经常在下半夜对福明路、通途路、江东公路、东苑立交桥等处偷盗电缆现象进行巡查,9月份在东苑立交桥处抓获两名小偷,送至当地派出所。

他热心助人。*经常鼓励分所职工要勤学、勤练、勤看、勤思考。为帮助提高大家的技术水平,碰到技术难题,*总把它抛出来,让大家一起破解。通过一个又一个问题的集体思考、集体解决,分所职工的技术水平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达到了人人都会,人人都拿得起的程度,江东分所成了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队伍。他带领分所职工正在创建“爱心班组”,经常开展“小水滴”助民活动:帮朝阳新村掏马蜂窝;义务帮助镇安小学和幸福苑幼儿园等学校维修国旗旗杆拉绳;帮史家新村路灯移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