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场生活环境整治活动方案

农场生活环境整治活动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这次整治活动,使农场环境清洁工程达标率在达50%以上,基本完成新农村“富民强村固基”工程建设。

二、整治内容

1、清垃圾。清理场部前主街道、各分场村屯内巷道、房前屋后、村屯周边、公共场所的各类积存垃圾,解决好垃圾围田、围路问题。(责任单位:各分场、场建办)

2、清柴草。清理乱堆乱放的柴草垛,统一堆放在房屋下风头,远离村屯,尽量避开公路视线,达到整齐美观。(责任单位:各分场、场建办)

3、清粪堆。清理村屯内街道两旁和田间地头散落堆放的粪堆,发酵后肥田。农户饲养畜禽新产生的粪便要及时清运到屯外,防止污染地下水和屯内空气。(责任单位:各分场、场建办)

4、卫生厕所建设。加快推进我场改厕建设步伐,继续推广和大力普及户用粪尿分集式卫生厕所,配建分场村屯公共卫生厕所,加强无害化卫生厕所建造技术培训与指导,提高职工的卫生意识和卫生行为。

三、工作步骤

这次整治活动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共分五个阶段进行。

1、部署启动阶段

这次整治活动由场建办牵头,各分场是具体责任单位。各分场、场建办要按照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各负其责,根据本方案的目标,方法步骤、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等要求,采取适当方式做好部署启动工作。

2、自查自纠阶段

各分场在对本分场村屯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按照清理的范围、内容和要求开展自查自纠。

认真排查,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对立即整改确有困难的要制定详细整改计划,限期整改。

3、重点检查阶段

在自查自改的基础上,总场组织重点抽查,抽查面不低于整治范围内30%。

4、整改总结阶段

各分场及有关科室根据自查自改和重点抽查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形成书面材料。

5、建章立制阶段

结合自查自改、重点抽查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保护好农场的人居环境,为职工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

四、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我场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四风整治会战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和检验活动成效的有效途径,认真对待,抓实抓好。

2、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开展整治工作,措施要具体,工作要细致,精力要集中,人力要加强,切忌流于形式,避免花架子、走过场和敷衍了事。要抽调精干人员,组织专业队伍,扎实有效地做好全场人居生活环境整治工作。

3、积极推进机制创新。通过这次整治活动,总结好的经验好做法并进行推广,同时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健全全场维护环境卫生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