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发改委加强理论教育整改方案

发改委加强理论教育整改方案

一、时间安排

整改落实阶段从2009年7月初开始,8月底基本完成。

二、目标任务

整改落实阶段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是促使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见成效的关键阶段。本阶段要围绕“破难建制,保稳促调,开创推动科学发展、加快‘一高两进’新局面”这一重点,着重落实“五个一批”,即集中办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破解一批制约保稳促调的发展问题,整顿一批影响发展的作风问题,攻坚一批事关社会和谐的稳定问题,健全一批促进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三、主要环节

1.制定方案,承诺公示。及时制定局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整改落实方案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注重可操作性,明确整改工作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整改重点、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并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社会公示承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广大党员要围绕制定、落实整改方案,积极建言献策。

2.落实措施,领衔整改。结合整改落实方案,突出重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深入开展“千名干部破难题,保稳促调再提升”活动,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企业、园区、基层、群众,不断深化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民生工作,扎实推进项目谋划、项目建设、项目招商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每位领导干部要领办一个以上整改项目,包案负责,并承诺整改时限,落实责任。要积极通过各种有效载体,围绕政策、资金、项目等基层重点需求,开展送服务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3.巩固成果,完善机制。要按照“边整改、边建制”要求,修订完善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政策措施,把解决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建立健全体现科学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重点建立健全民主科学决策机制、科学发展评价机制、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导向机制、干部绩效考核机制、作风建设机制、长效维稳机制和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等。要及时总结交流破难攻坚工作经验,努力形成一批破难案例,发掘和总结一批先进典型。

总结测评:学习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要认真做好活动的总结工作。通过开展以科学发展业绩评估、学习实践满意度测评、争先创优典型评选为主要内容的“三评”活动,全面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果。重点要以书面问卷、座谈访谈、民意调查等形式,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满意度测评。主要测评对我局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突出问题的满意度,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情况的满意度。测评结果以适当方式向群众公布。根据测评结果,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把整改落实作为最突出的环节来抓、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坚持目标不变、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善始善终地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每位领导班子成员要领办一个以上整改落实项目。

2、贯彻群众路线。要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标准。在整改落实过程中,要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以解决问题和完善体制机制的实际成效,让群众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真正得到实惠。

3、营造活动氛围。要继续加强宣传工作,特别要大力宣传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和取得的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4、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增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个活动取得实效。要把抓好整改落实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在推动当前工作中深化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