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委党员先进性教育宣传报道方案

党委党员先进性教育宣传报道方案

各乡(镇)党委,县属各单位党组织:

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弘扬正气,大力营造我县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广泛深入地开展,根据县委《关于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制定以下宣传报道工作方案。

一、宣传内容:

1、宣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的、方法、步骤、要求等;

2、县委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体部署和各个阶段的具体要求;

3、我县广大基层党组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思想发动和学习教育的情况,重点是宣传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的动态、好的做法、好的经验、重大活动等;

4、全国、全省、全市党员先进代表,全县涌现的党员先进典型及其优秀事迹;

5、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当中,对影响重点项目推进进度的典型事例进行针对性的采访;

6、对有关单位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征求意见、整改情况、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报道;

7、组织“三个代表”在*和“先锋形象”大讨论的采访报道;

8、广大基层党组织通过教育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和实施“三三战略”、促进“二次创业”、推进“平安*”建设的生动实践;

9、新闻中心、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要设立意见箱方便群众投诉,并对人民群众在意见箱中所提的意见进行相关报道。

二、宣传方式: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宣传要采取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开展立体宣传。通过编发新闻通稿、组织新闻采访团,在《今日*》、电视、广播等媒体开辟专栏、专题等方式,系统反映我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点设置以下平台:

1、分别在《今日*》一版、*电视台、广播站和*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辟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栏、专题;

2、《今日*》不定期刊登广大党员参加教育活动理论联系实际的体会文章,*电视台要有整体宣传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专题节目;

3、分批开展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对总结出来的先进典型,分批组织新闻媒体集中采访和报道。

三、保证措施:

1、建立县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新闻联络员制度。《今日*》、电视台要确定一名中层干部作为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新闻宣传工作的联络员,及时了解工作情况,掌握宣传重点,并相对固定安排1-2名记者进行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采访报道;

2、建立新闻通报会制度。由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定期通报宣传的重点内容,明确报道的要求;

3、建立宣传员队伍。参加教育活动的各乡镇、各单位要确定一名新闻宣传员或信息员,积极向新闻媒体及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投稿。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将不定期通报各单位教育活动外宣和信息投稿情况。

四、几点要求:

1、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新闻宣传工作要着眼于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着眼于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坚持正面宣传和教育引导为主,全面客观反映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

2、新闻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3、宣传报道内容要力戒对一些单位或个人作总结式工作报道,力戒“高、大、全”式的综合报道;要按照“统一主题、统一栏目、统一行动”的“三统一”原则,形成宣传规模和气势。

4、新闻单位要踊跃向市级以上新闻媒体报道稿件,积极反映我县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成效和有关情况。

5、新闻中心、*电视台要制定具体的宣传报道计划,精心选题,精心组织,严格遵守新闻宣传纪律,优质高效完成先进性教育活动新闻宣传任务,并将宣传报道计划和专职记者人员名单报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