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厂党委报告

厂党委报告

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落实科学发展观

开创*厂健康发展新局面

——在厂党委七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二○○五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我代表厂党委向大会做工作报告,请审议。

二○○五年党委工作回顾21秘书世纪网

2005年是丰收的一年。我厂抓住原料相对充足,市场利好的有利时机,上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创造了有史以来的利润新高。一年来,厂党委围绕企业中心任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坚持抓好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引导职工积极参与企业改革,确保职工队伍思想稳定;认真开展“创建学习型企业”活动;坚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厂生产、改革任务顺利完成,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确保厂和谐、健康、稳定发展的新局面。厂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围绕公司“把××××建设成为产品特色突出、技术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规范、员工素质优良、文化独特鲜明、发展持续稳定的现代企业”的发展方向和战略目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的政治核心作用,再度荣获“××公司先进党委”称号。

二是生产经营攀上历史新高峰。厂党委坚持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全体职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全方位调动职工积极性;同行政一起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推行hse管理体系,实现了安全稳定生产;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层层分解经济责任指标,严格考核,逐月完成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刷新了历史最好水平;大力推进技术进步,坚持新产品的开发与生产,确保了专用料的市场份额;加强基础管理,坚持开展“五星级车间”活动,企业“三基”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通过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全年奋斗目标,生产××27.25万吨;实现利润2.73亿元。××装置进入全面设备安装阶段,为新的效益增长点创造了条件。

三是顺利完成企业改革任务。厂党委在基层竞聘上岗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政策导向、思想导向和舆论导向,做好宣传动员、政策解释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认真履行民主程序,严格规范操作。在中级管理岗位竞聘中,坚持择优任用原则,其中提拔4名,岗位交流4名,降职使用1名,并有3名政治觉悟高,群众基础好,业务能力强的年轻技术人员走上了领导岗位;在专业岗位竞聘中,有182人报名参加,152人通过竞聘上岗;操作服务岗位有631人竞聘上岗。

四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厂党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班子建设,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继续认真坚持中心组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努力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领导班子的议事规则和程序,认真组织召开两级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利用局域网、《风纪教育专刊》等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党纪条规及党风廉政教育;认真做好信访排查工作,坚持每周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及党支部每月一次的情况通报制度,保证了信访工作“三有、三无、三不出”;效能监察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三种助剂国产化项目共节约资金433.6万元。

五是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得到有效提升。厂党委积极推进工作创新,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细则》。坚持开展“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活动,量化各种考核指标,完善考核办法,同经济责任制挂钩,基本形成了“党委提出目标——基层党支部分解落实——党群部门考核——年终成果测评”的目标明确、责任落实、考核量化、奖惩分明、教育有效的闭环管理制度。这项特色工作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北京市委的肯定和重视,北京市委办公厅专程到厂开展调研工作,认为厂开展党员目标管理工作是“实行基层党组织管理规范化的一个好做法”,是一个“适应新形势、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法与时俱进的创新之举”,并将*厂党支部目标管理工作经验编发在《北京工作》2006年第6期“特别关注”栏目里,向全市推广。

六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相统一原则,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在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上,以增强能力为重点,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活动,先后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学习班和两期中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全年学习现代企业管理理论系列书籍15本,中级管理人员共上交学习心得200余篇,召开了两次学习心得交流会。加强对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共安排7名后备人才脱产学习培训,有28名专业技术干部与国外专家及国内同行进行了技术交流,有三人被评为公司优秀青年工程师。认真组织职工技术培训,共有13人获“操作能手”、“技术能手”称号,其中4人获公司级“最佳操作能手”称号。

七是以确保生产、改革、稳定为中心,开展行之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厂党委根据全年生产经营形势的变化,及时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和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保持了干部职工队伍的思想稳定。在干部职工因效益好而产生盲目乐观情绪时,及时教育广大职工在顺利时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松、满、飘、浮”思想,继续踏实努力工作。在生产车间遇到生产不稳定的困扰时,及时鼓励干部职工放下思想包袱,戒除烦躁情绪,坚定了职工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坚持开展“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基层竞聘中,妥善解决了各层次人员的上岗问题。通过开展厂成立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增强了厂上下团结、开拓创新、奋斗拼搏的和谐气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和充实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八是企业民主管理取得新的成绩。厂党委积极落实“依靠”方针,进一步深化民主管理,维护职工权益,调动职工积极性。深化厂务公开,认真执行《*厂务公开实施办法》及《*厂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实施细则》,延伸和深化厂务公开的范围和内容。积极支持、指导工会、共青团、科协等群众组织工作,接受职工代表提案44件,收集合理化建议1032条,13项招标揭榜项目全部完成。申报北京市“金桥工程”的2个项目取得圆满效果。

九是保稳定工作扎实有效。认真落实维护稳定责任制,抓好治安保卫和综合治理工作,密切关注“×××”人员的活动,保证了企业稳定和职工队伍稳定。党政领导经常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积极拓展“送温暖工程”,全年慰问职工300余人次,入户走访了19户特困职工。离退休、武装保卫、保密、计划生育等工作也取得了较好成绩。

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公司党政的正确领导、厂领导班子的团结奋进、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离退休老同志支持与理解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厂党委,向厂广大干部、党员、职工、职工家属、离退休老领导及退出领导岗位担任调研员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的主要体会是:企业生产任务艰巨,管理工作千头万绪,领导班子加强团结,充分发挥整体功能是搞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企业党建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实施党支部目标管理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手段;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方针,是搞好各项工作的关键和基础。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还应清醒的看到目前厂少数基层班子工作缺乏创新,个别干部作风漂浮;少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三基”工作抓得不紧不细,低标准、老毛病时有表现;对企业技术人才队伍(包括技工人才)缺乏长期有效、高水平的培训,这些不足都需要我们今后下大力气加以克服。

二○○六年党委工作安排

2006年是我们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谋求××发展、实现“十一五规划”的开局年。国际上,世界发达国家及亚洲地区经济增长恢复强劲,世界主要化工产品市场坚挺;国内,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为国企改革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指明了方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科学、稳定、协调发展的思路为国家经济继续高速增长奠定了基础;集团公司已把××列入未来重点发展企业,××*改造已进入报批阶段,××改造工程已全面启动;国内主要化工产品市场仍将保持供不应求的局面;更重要的是2006年的扎实工作和良好业绩为我们今年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些都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就厂而言,××装置改造将在上半年完成,为我们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我们在新产品开发、专用料的产量上仍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使我们保持了较好的竞争优势。但我们也应清醒的看到:世界原油价格的剧烈波动、化工产品市场激烈的竞争,扬子巴斯夫60万吨、上海赛科90万吨、中海壳牌80万吨乙烯今年将陆续建成投产,我们的专用料产品必将受到强力冲击。由于我国进一步对外开放及经济成份的多元化,企业改革改制力度加大,必然带来就业方式、利益关系和分配方式的多样化,使职工思想更加活跃,职工队伍建设及稳定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以上分析可以看出,2006年对我们仍然是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松、满、飘、浮”思想,居安思危,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再接再厉,争取2006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为此,2006年厂的主要任务及奋斗目标是:

1、实现全年hse目标;

2、全年××*产量达到28万吨,××*比例达到64.63%;

3、××改造按期完成,并尽快转入稳定生产;

4、按月完成公司考核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

5、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保持企业稳定;

6、建设“四好”领导班子,提高领导干部“五种能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06年厂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增强党的执政能力为主线,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为根本,按照“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务实创新、强肌健体,强化‘三基’、严细管理,改革开拓、确保稳定”的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和奋斗目标。

2006年党委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增强党执政的物质基础为己任,切实加强党对企业的思想政治领导,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协调发展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脊梁和支柱,是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企业党组织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自觉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在国有企业的领导,不断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此,厂两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2006年公司考核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全面完成。

1、要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企业改革和发展工作落到实处。要站在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把握时机、抓住机遇,统一认识,同心协力,把精力集中到确保企业获取最大经济效益上来。要把公司下达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层层分解,逐项落实,逐月严格考核,落实经济责任。加强“三基”工作,开展“严细管理年”活动,在生产上精耕细作、在管理上精雕细刻、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强化科学管理意识。抓紧抓好××改造,力争各项工作万无一失,确保一次开车成功。认真研究制定搞好企业改革与发展的各项具体措施,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营造稳定、和谐的工作环境。

2、要搞好形势任务教育,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提供思想保证。党政工团各级组织要围绕完成全年奋斗目标搞好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全体职工正确对待过去的成绩,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到市场竞争的残酷,树立全局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发展意识,立足本职、尽责工作。要认真落实hse一号文,不断提高和充实hse管理体系的技术含量,确保生产运行的本质安全;要教育干部职工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严格经济责任制考核,狠抓规章制度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上水平;要教育干部职工树立把燕化做精做优、把厂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聚丙烯生产基地的决心;要教育干部职工认清个人利益与企业效益的关系,深入开展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活动,增强各级人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全面实现年度各项奋斗目标。

3、要坚持党管干部与党管人才相统一的原则,培养和造就好三支人才队伍。牢固树立人才是企业第一资源的理念,高度重视人才资源的开发与管理。按照党委统一领导、统一组织、统一规划、统一协调,组织、人事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原则,建立和完善以业绩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选用标准和激励机制。要加大力度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人才培训,培养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把×厂做精、做强的领导干部队伍;培养一支具有较高知识水平和创新能力的专家型技术人才队伍;培养一支爱岗敬业、技艺精湛、一专多能的技术工人队伍。

二、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出了详细的要求。国有企业是执政党的重要经济基础,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忠诚、对企业忠诚的高度责任心,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学习,提高素质,端正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进一步加强两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1、加强学习,提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继续开展“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活动。坚持中心组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学习政治理论与学习业务知识相结合,提高整体素质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学习作为自己的自觉行为,不断丰富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搞好企业聚精会神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通过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不断增强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努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市场应变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应对复杂局面能力。把两级领导班子建设成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致力于打造卓越企业、职工群众拥护的领导集体。

2、继续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两级党组织要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把实现企业最大的经济效益作为工作的最主要目的,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急功近利。要针对企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谨慎决策,保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精神在厂全面落实;要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按照“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要求,既要维护职工的长远利益、根本利益,又要维护好职工的眼前利益和现实利益,满腔热情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牢记“两个务必”,强化领导干部管理制度,规范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形成靠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的工作机制,提高领导干部工作水平。

3、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推进反腐倡廉的开展。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机制,强化干部监督和管理。要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责任落实,搞好责任延伸,强化责任追究。要规范各级领导干部行为,严肃查处领导干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跑官要官、贪污腐败、参与的违纪违法案件。继续坚持效能监察,围绕生产管理中的问题选准项目,堵塞漏洞、降本增效,保障国有资产安全运营,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顺利进行。

三、以巩固党的执政能力为目的,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党的基层组织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基础,必须按照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要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创新,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1、明确党组织的定位和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按照中央赋予国企党组织的职责,总结我们多年的实践经验,企业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六项职责:一是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企业得到贯彻落实,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保持一致;二是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完成生产经营各项任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要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营造和谐的思想文化氛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四是要建设适应市场要求的人才机制,为各类人才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为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提供人才保障;五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宗旨,依法维护广大职工权益,切实保证群众利益;六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不动摇,积极推进企业民主政治建设,保持稳定。

两级领导班子一定要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和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要求,严格执行决策程序。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党员意识、执政意识、委派意识、纪律意识,严格按照党委决策意见,积极发动全体党员、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推动厂重大问题决策的贯彻落实。

2、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要实施党支部达标创优工程。全面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细则》,继续开展好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进一步量化考核标准,提高党支部的工作质量。要树立典型,注意发掘和总结各党支部的工作亮点,加强经验交流与推广,不断探索党支部建设的新思路,开创新局面。要实施党员素质工程。通过加强领导、管理和监督,激励党员增强先进性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不断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保持稳定做出贡献。实施服务党员工程。在政治上为党员服务,要保障党员的合法权益;在工作上为党员服务,要将党员教育管理与提高职业技能相结合;在生活上为党员服务,要切实帮助有实际困难的党员,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通过实施“党内三项工程”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搞好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以强化班子的整体功能、注重合理的结构、加大干部年轻化工作力度为目标,配备强有力的支部班子。

3、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脚踏实地搞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根据中央指示精神,2006年全党将普遍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根据厂的实际情况,两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一是要加强学习宣传,准确把握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要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方针。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二是要建立领导责任制,层层抓落实。厂党委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负责,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要全面落实公司党委有关教育活动的指导原则,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抓好本单位的具体方案的制定和实施。三要联系实际,不走过场,务求实效。要紧密结合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实际和党员队伍的状况,深入查找和认真研究解决影响厂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党员、党员干部、基层党支部与保持先进性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以及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建设一支经得起困难和风险考验,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党员队伍。

四、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获取最大经济效益为目标,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企业的最终目的是获取最大的经济效益,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围绕这一目的开展,切实起到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确保稳定的作用。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和群众优势,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大力营造企业内部“各尽所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人文环境,促进厂“三个文明”协调发展。

1、坚持形势任务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增强企业凝聚力。要根据2004年燕化公司取得的巨大成绩及近期发展的前景规划,大力宣传改革与发展的必要性,坚定职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把××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企业的信心,坚定把××厂建成世界级的××*生产基地的信心。要结合××35周年厂庆,以“弘扬××精神,做新时期××人”为主题,广泛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厂的先进个人及优秀群体,使广大职工学有榜样,形成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热爱企业、开拓创新的良好风气。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制,政工干部、行政干部要坚持管人、管事、管思想相统一原则,全面了解和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对于在改革、分配、用人、生活等方面形成的热点问题,要及时有效地疏导,消除疑虑,为企业的安全稳定生产创造良好的氛围。

2、继续深入开展“创争”活动,提高全员素质。创建学习型企业关键是“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厂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的带头人,要自觉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不但要学政治,还要学业务、学管理,要博览群书,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通过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理论修养、业务修养、道德修养,要通过学习把两级领导班子建成政治坚定、精诚团结、思想敏锐、开拓创新的坚强战斗集体。要继续在职工中开展“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以提高职工学习知识能力、运用技术能力、自主管理能力为目的,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引导职工将终身学习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第一需要,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要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企业活动,努力提高全员素质,培养厂坚强的团队精神;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精神;胸怀全局、拼搏奉献的精神,为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盛不衰积蓄力量。

3、妥善处理各种热点问题,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伴随企业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化,职工关心的涉及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必然增多,稳定是当前企业改革发展的首要前提。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无小事、企业稳定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分级管理”的原则,认真落实保稳定工作责任制。要坚持信访排查制度、610工作制度和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建立健全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和预警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不稳定因素和苗头,制定工作预案,积极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把问题化解在基层,确保实现“三有、三无、三不出”的目标。对于因工作不负责任或处置不当而引发群众集体访、越级访的,要严肃追究单位主管领导直至一把手的责任。

五、加强民主管理、深化厂务公开,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

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加强民主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搞好企业、调动职工积极性的根本指导方针。

1、继续实施“维权工程”,努力提高企业民主管理水平。要抓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充分发挥两级职代会在企业民主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重大决策和重大改革事项及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必须纳入职代会范畴,履行民主程序。要全面落实《*厂务公开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公开制度、渠道、形式和内容,抓好公开的时效,对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中制定的各项政策、规定和操作程序一旦决定,要尽快公开,尊重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2、发挥群众组织作用,调动职工群众积极性。工会、共青团、科协等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组织要继续深入开展“创争”活动、加强班组建设;要以“节能降耗、优化工艺、强化管理、提高效益”为主题,广泛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要继续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加强职工技术培训,围绕生产中的瓶颈问题展开攻关,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创造性,力争厂的创新成果及冠名活动取得新进展。组织开展好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共青团组织要认真贯彻共青团十五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各团支部的组织、作风及制度建设。要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好“创新创效”、“青年文明号”及“青年志愿者”等活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企业生产建设的实践中建功立业。科协组织要在继续开展“讲、比”活动、实施“金桥工程”中,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聪明才智,取得新业绩。

此外,还要继续做好统一战线、离退休管理、综合治理、武装保卫、计划生育、国家安全和保密等工作,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各项工作落实好。

同志们!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抓住机遇,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力拼搏的工作精神,求真务实,强本固基,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开创*厂健康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最后,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厂党委向在座各位,并通过你们向全厂职工及职工家属拜个早年,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厂党委工作报告》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