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税局税收宣传月活动方案

国税局税收宣传月活动方案

今年四月,是全国第十七个税收宣传月,宣传主题是“税收·发展·民生”。根据省、市国家税务局文件要求,结合*区国家税务局工作实际,现制定如下税收宣传方案:

一、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及指导思想

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税收发展民生”。指导思想是: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指导,充分发挥税收宣传月集中宣传的优势,积极整合税宣资源,做到创意新颖,主题突出,形成上下左右联动、税收宣传一盘棋的良好格局。通过税宣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税收宣传的整体效应,全面提升*区国税局形象,增强全社会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推进依法治税,推动*区经济的健康发展。

二、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形式及内容

(一)配合*市国家税务局开展的税收宣传活动

1、配合*市国家税务局开展“税收·发展·民生”主题有奖征文;

2、组织收看国家税务总局制作的22集税收题材电视剧《代号利剑》。

3、在*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各分局的阅报栏、公告栏及办税服务厅张贴税宣宣传画。

4、配合*市国家税务局组织摄影协会会员开展宣传活动。

5、积极配合*市国家税务局开展的模范纳税评选表彰活动,继续在全区范围内评选表彰9户2007年度“两税”模范纳税户。

(二)*区国家税务局开展的其他税收宣传活动

一、召开“税收与发展”座谈会。邀请重点税源企业、特邀监察员参加座谈。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区国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宣传国家局税务总局、省局、市局新制定的税收政策倡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拉开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二、将税法知识“搬进”党政机关宣传阵地。取得区政府的支持,在*区政府信息网开辟税收宣传专刊,进一步通过网络加大税收宣传力度,增强与区政府的进一步沟通与交流,扩大税收宣传面。

三、建立信息平台开展税收知识宣传。与移动公司联系,建立税宣短信平台,通过中国移动短信服务向区党政机关主要领导、管辖内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发送有关新企业所得税法、发票管理、发票知识、纳税申报、储税提醒、换领发票、催报催缴、税收政策等有关纳税事宜的短信,以进一步提升税收宣传活动的整体效应。

四、开展纳税人评“我最满意的国税窗口”和“我最满意税务人员”活动。结合*区国家税务局开展的“文明服务厅”和“文明服务之星”的评比活动,向纳税人发放“我最满意的国税窗口”和“我最满意税务人员”调查表,以不计名投票方式,由纳税人评选出*区国家税务局“我最满意的国税窗口”和“我最满意税务人员”,并把评比结果作为开展“文明服务厅”和“文明服务之星”评比活动的依据之一。

五、派发宣传资料。一是结合个体工商户计算机定额核定系统的上线运行,印制3000份《*区国家税务局关于全面推广工商户计算机定额核定系统致个体工商户的一封信》,发到纳税人手中,使纳税人了解税负核定的“公平、公开、公正”,争取广大纳税人的理解与配合;二是印制《规范使用发票保障合法权利》宣传单5000份,发放给纳税人,使纳税人认识普通发票的规范使用及合法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