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团支部争创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动方案

团支部争创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动方案

二00年综**区团支部在工区党政和矿团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工作指示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安全、优质、高效、快掘”的工作目标,紧紧围绕矿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始终坚持在发展中求提高,在创新中求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扎实开展以青春创业为主题的活动,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在矿山建设、经营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实践中青春奉献,建功成才,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区队三个文明建设的健康协调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07年是我矿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三个文明建设蓬勃发展,企业文化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团员意识教育为主线,以推进青春创业活动为重点,组织团员青年立足岗位作贡献,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和创新实践,参与青工技能培训、竞赛及导师带徒、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等活动。教育团员青年不断强化爱岗敬业观念,增强岗位奉献意识。为矿井的安全生产和改革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为此,结合工区团的工作实际,现将2007年共青团的工作重点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

一是加强了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员队伍不断壮大。年初,综**区团支部针对个别支委工作拖拉松散的实际情况,按照“热爱共青团工作、能力突出、责任心强、青年威信高”的原则要求,对团支部进行了全面整顿,团支部的自传能力进一步加强。在此基础上,为提高广大团干的文化素质和理论水平,增强干好共青团工作的能力,党支部要求工区团干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团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推动我区团的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二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综**区团支部以争创“五四红旗团支部”为主线,开展“团员达标竞赛”活动,对团员实行一季一评比、一季一考核、一季一表彰奖励,以此调动团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团支部工作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三是加强团的工作制度建设。将“”制度化,即: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民主生活会”,及时总结经验,制定工作计划。有计划、有目的的对团员进行思想及职业道德教育。为了完善内部管理,完善“两制”、“三簿”和“三册”。

二、围绕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和主人翁意思教育。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学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学习《团章》和团的基本知识。尤其是在加大青年文化和团的安全文化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工区是我家,需要你我他”的氛围,帮助广大青工结合自身实际明确自己想什么、需要什么,树立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为推动我矿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再有新作为,再做新贡献。

三、紧紧围绕企业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各种竞赛和活动。

1、继续深入开展四项专题活动,不断提高广大青工的劳动技能和安全技术水平,为确保矿山的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一季度以“个人无违章、身边无三违、身边无轻伤、周围无事故”为主题内容的“四无安全竞赛”活动;二季度开展“青安岗员提示你”活动;三季度团支部在工区团员青年中召开学习先进事迹,岗位争做贡献的“五比一贡献”活动;四季度开展“比安全、比稳定、比目标、创效益,安全生产‘三比一创’”活动;2007年,综**区团支部按照工区党政的有关要求,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做到小活动经常有,大活动不断线,对广大青工实现安全教育的全面覆盖。

2、扎实推进导师带徒活动。通过开展导师带徒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推进了岗位技术练兵比武活动正规化。针对以往导师带徒活动开展中的弊端,通过及时调整培训方式、改进培训措施来使日常培训过程真正成为青工学技成才的过程,成为提高质量、降低成本的过程。充分发挥有经验技术职工的“传帮带”作用,深入推进导师带徒活动,引导广大青工积极投身到学理论、练技术的活动中来。

3、深入开展青年岗位能手竞赛活动。根据工区生产建设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指导青年突击队围绕生产经营工作重心,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生产劳动竞赛和义务劳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打突击、攻难关、比贡献,把争当青年岗位能手活动纳入到工区具体工作中,完善能手标准、奖励机制和考核评定机制,使青工争有目标,干有规范,评有依据,奖有实效,使之能有效提高广大青工立足岗位,学技创优的热情与积极性,在青工中形成“人人学技创优,个个争能手”的良好局面。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掀起青年岗位能手竞赛的高潮,让团员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得以最充分的展现。

综**区团支部

200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