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开展创卫公民大行动活动方案

街道开展创卫公民大行动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浓厚舆论氛围,动员广大市民自觉参与我区的创卫活动,根据定海区“创卫公民大行动”的活动方案精神,结合我街道实际,特提出本行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创卫公民大行动”活动。通过政府组织、部门负责、群众参与、全民行动,不断激发全体市民的创卫热情,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为迎接2009年国家卫生城市的考核验收打下基础,确保创卫成功。

二、活动内容

1、发起“一次创卫征文”

牵头单位:区教育局和街道党政办

在辖区二所小学开展题为“我为创卫添风采——创卫专题征文活动”,要求xx小学和xx小学广泛发动组织学生参加征文活动,并设立奖项,意在通过学生的眼睛去感知创卫,体味创卫,推动创卫进程。

活动时间安排:2008年4月—5月。

2、开展“全民动手,清洁家园”专项卫生整治活动

牵头单位:街道和各社区、xx村

摸清掌握环南辖区内环境卫生“脏、乱、差”区域,结合4月份全国爱国卫生月,发动街道和各社区、xx村全体干部进行一次大型的全民动手专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有重点、有目的地突破性解决老城区一些环境卫生的老大难问题。

活动时间安排:

3月起发动各社区、村做好摸底排查工作,确定整治区域,选定4月初的双休日,在全城区同时开展此项活动。

3、举办“健康教育三下乡、创卫知识进社区大型巡展”活动

牵头单位:街道和各社区

在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开展的基础上,根据创卫要求,搜集整理健康教育图片资料,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宣传内容,举办一次大型的健康教育三下乡、创卫知识进社区图片巡展和现场有奖答题等活动,意在提高群众卫生知识水平。

活动时间安排:4月至10月

4、举办“创卫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

牵头单位:区文体局牵头街道配合

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通过自编自演创卫节目,开展创卫文艺进社区等活动,让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

活动时间安排:

3月起开始组织人员、编排节目,争取6月份走入各社区进行演出。在演出的过程中按照创卫进度发展不断地更新节目,持续到2008年10月。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社区和村要把这次主题活动作为推进我街道创卫工作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日程,制定具体工计划,精心安排部署。辖区各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工作。

2、创新形式,营造氛围。辖区各单位和社区、村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制定计划时要本着以人为本思想,多听群众意见,多考虑群众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广泛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板报等宣传媒体大力营造“创卫要成功,全民要行动”主题活动的浓郁社会氛围。

3、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要立足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具体任务,着力解决好本行业、本单位在创建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努力把主题活动的成效转化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贡献的精神力量,使此次主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xx街道办事处

二○○八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