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意见

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切实把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与中心工作、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是做好其他工作的前提,没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那么就谈不上什么发展。从大的方面说,是关乎我们经济社会的发展,从小的方面讲,关乎我们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各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倍加重视做好年度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社会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认识到保持社会的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二是监管要真到位,责任再靠实。关于如何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我们的制度的健全的,责任是明确的,要严格落实县级分管领导盯部门,部门负责人盯具体事的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作为第一主要责任人,认真履行乡镇、部门正职负责和属地管理、行业监管的职责,切实整改已经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加大监管力度,强化责任,制定出具体的、详实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形成工作预案,对安排的工作要定期汇报落实情况,把工作落到实处,各负其责,严格把关,从源头上堵绝安全隐患;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纰漏。

三是行动要更坚定,措施上要再强化。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关键年份,一方面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另一方面要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决杜绝赴省上京上访事件发生。要用“善心、爱心、耐心、热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信访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遵循“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乡镇、街道社区要做好逐村逐社入户进家的排查工作,详细了解并掌握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力求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及时排查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好各类纠纷的调处和疏导化解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信访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把矛盾纠纷发现在一线、处理在一线、解决在一线,严禁推诿扯皮、上交矛盾。确保全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形势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为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