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发区百日攻坚活动意见

开发区百日攻坚活动意见

开发区各镇、机关各部门:

*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金西开发区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为了集中精力突破工作瓶颈,实现今年各项工作目标,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8年4月至7月,在金西开展一次“百日攻坚”活动。现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市、区工业大会和作风建设会议以及金西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发动全体干部坚定信心、自我加压;攻坚克难、推进开发;通过这次活动,解决一批遗留问题,突破一批工作瓶颈,推进一批项目落地,促进一批实事落实。并形成一个思想统一、目标一致、抓难碰硬的良好局面,基本破解目前制约开发区发展的主要难题,为完成开发区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基础,实现开发建设的顺利推进。

二、目标任务

(一)动迁和政策处理攻坚

1、完成东区3个砖瓦厂的政策处理和协议签订;完成山塘下砖瓦厂拆除,力争完成汤溪镇砖瓦厂拆除,力争启动汤溪村砖瓦厂拆除。

2、东区靶场的政策处理进入实质性洽谈,力争签订协议。

3、及时实施东区、北区开发涉及的线路搬迁工作,确保无障碍施工。

(二)公建项目攻坚

1、完成污水处理厂项目选址及政策处理。

2、完成污水处理配套主管网政策处理并开工建设。

3、在选址确定的基础上,完成污水处理项目设计、论证、报批和招商工作。

(三)工业项目攻坚

1、现三通一平已完成的供地项目,力争85%的主体工程开工建设。对闲置土地项目的处置有突破,已开工但建设缓慢企业建设速度有较大提高。

2、完成东区一期土地平整区块和北区已供地企业的土地政策处理,围墙砌筑及有关政策协调。

3、完成东区第一批计划开工工业项目前期工作,90%以上开工建设。

(四)东区三通一平攻坚

1、完成东区一至四标段第一批开工企业区块的土地平整;

2、完成五标段土方招投标并启动平整;

3、完成东区一期已开工路网建设;

4、制订东区供水、供电方案,完成汤齿生产供水、供电工程。

(五)资金保障攻坚

1、完成到期贷款续转贷。

2、完成工行授信贷款到位工作。

3、力争完成一个贷款新项目的包装。

4、争取政策性项目资金有突破,加强土地出让金收缴工作,协调市、区资金返还到位。

三、活动步骤

第一阶段:调查研究、制订方案。调查征求各方意见,理清当前制约金西开发中的突出困难和矛盾,研究制订“百日攻坚”活动具体方案和考核办法。

第二阶段: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运用多种形式做好思想发动、舆论宣传等工作。开发区、各镇要开展“百日攻坚”活动动员,深刻领会“百日攻坚”活动的内容,使区、镇、村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百日攻坚”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干部的精力引到“百日攻坚”活动中来,主动投身“百日攻坚”活动之中,着力营造合力推进“百日攻坚”的良好氛围。

第三阶段:组织实施、深入推进。对照攻坚内容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深入协调,强化服务,逐个破解。

第四阶段:组织验收、考核奖惩。对“百日攻坚”活动进行考核、总结、提高、深化,继续做好“百日攻坚”后续工作,把活动引向深入,建立机制,促进工作的长效推进。

各攻坚小组可根据攻坚内容,确定分阶段实施的具体时段,以确保百日攻坚有序推进。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开发区建立“百日攻坚”活动领导小组,由管委会主任任组长,由管委会副主任、纪工委书记、党工委委员任副组长,成员由三镇镇长、开发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组成,下设五个工作班子。三镇也要成立相应机构,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

2、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要充分认识开展“百日攻坚”活动是加快金西发展的需要。金西要缩短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必须以超常规的工作破解难题,开发区机关、三镇机关和村级组织要协力同心,合力推进,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3、突出重点、注重落实。各工作组人员要根据分工,确保任务、人员、精力、责任四到位。在攻坚破难中,紧紧围绕各组各阶段目标计划,把握重点,找准突出问题,选对突破口,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4、强化考核、严明奖惩。开发区制定“百日攻坚”专项考核办法,并建立考核小组。三镇也要制定考核办法,建立考核小组。区、镇考核小组要切实负起督查考核责任,加强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