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绿化造林总结材料

绿化造林总结材料

近几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建设“生态新洲”的目标,邾城街充分利用荒滩多、低效地多等特点,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积极引导种植速生经济林杨树,至2005年底,举水河两岸荒滩和低效抛荒地杨树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活立木蓄积量近10万立方米。原创:杨树基地的建设促进了木业加工业的发展,在凤刘路和刘大路沿线,共有木制品加工企业28家,从业人员2000余人,年加工木材2.8万立方米,木业加工企业的发展,又带动了杨树产业的发展,群众植树的积极性不断高涨,两者形成了良性互动,群众形象地称杨树产业为绿色银行。杨树产业已成为我街农业的一个重要产业,是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我们的主要作法是抓好“五个到位”。

一、抓宣传,组织发动到位。通过多形式地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全民的绿化意识,注重算好三笔帐,一算政策帐,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林业,十六大提出了加大生态建设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十六届三中全会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五个统筹;二算经济帐,种植杨树投入成本低,投劳少,五年后收益一年比一年大,连片种植面积大的国家还给予一定的补助;三算生态帐,种植树美化了自身居住的环境。通过宣传使农民认识到杨树产业是朝阳产业,生态产业。

二、抓领导,责任明确到位。邾城街杨树种植涉及面广,任务重,同时此项工作季节性强,为切实壮大杨树产业,我街充实和调整了绿化委员会,街道办事处主任为杨树产业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是主要责任人,林特站具体督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抓的齐抓共管局面。街党工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组长负责各自驻村的杨树种植任务。

三、抓规划,面积落实到位。在工作中我们注重林业用地规划,提出每一年杨树种植计划,面积分解到村,确保杨树种植的可持续发展,坚决杜绝在良田良地上乱栽树的行为。原创:

四、抓质量,技术服务到位。坚持“质为先”,狠抓造林质量,从杨树种植用地、整地、种苗选择到植树的各个环节都严格把关,千方百计提高造林的保存率,合格率和成活率。林业站人员分组负责,加强技术指导,提供全方位服务。

五、抓督办,工作落实到位。对全街所有的杨树种植项目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检查监督,评质量,评管理,评效益,务求工作实效。街道成立了造林督查专班,加强督办检查和跟踪服务,做到任务不完成,专班不散,人员不撤,督办组通过巡查督办,及时反馈各村完成任务情况,对落后的村给予通报批评。

邾城街在杨树产业建设上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是领导重视的结果,是全街人民真抓实干共同努力的结果,下阶段我们将在管理上求实,在发展上求变,使杨树种植工作由阶段性向长期性转变,由政策引导,行政推动向群众自觉性种植上转变,由零散型种植向规模型、集约型、效益型转变,真正把邾城街的杨树产业做强做大,办成农民的绿色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