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发部终总结

开发部终总结

随着社会经济的日新月异,幼儿教育事业得到了充分重视和蓬勃发展。幼儿教育集团在近二十年从事专业幼儿教育的办学经验中,享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9月,公司为进一步拓宽发展前景,完善经营体制,以满足更多家长和孩子的实际需要,研究决定成立开发部。

开发部自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严格贯彻落实公司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公司对于研究开发新园的会议精神,积极做好宣传、策划、开发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开发部2014年度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明确部门职能、探索发展之路

开发部是公司的新设部门,所有工作需要在实践中摸索总结。创立伊始,为了正确把握我部门的工作方向,部门所有人员认真学习了公司对于创立开发部的文件精神,明确了部门的工作职能以及个人的基本职责,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发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发部作为公司探索未来发展之路的一个先驱部门,其主要责任是市场调查与开发,为公司的发展提供资讯和方向。因此我部深感责任重大,在日常的工作中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地为公司的未来谋发展、创新高。

二、做好宣传工作、提升集团形象

本学期开发部主要致力于公司的宣传工作,有计划地推广集团形象,获得市场和相关人士的广泛肯定和支持。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开发部工作人员精心整理集团的详细资料包括公司及旗下所有幼儿园和教育中心简介、合作方式等等,拜访各区教育系统的相关领导向他们介绍公司的主要概况和经营模式等等。通过我部人员不辞辛苦、尽心尽责的宣传工作,不仅提升了集团的企业形象,还为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广泛的基础。

三、加强建设能力、拓展园区市场

为了有效地切合公司的发展目标,开发部在2014年度大力加强能力建设,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通过组织学习、业务考核等具体形式健全组织机构,完善管理机制,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实力,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我部在本年度制订了切实有效的拿园方式,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园区市场提出了规划。如积极参与竞投新楼盘的幼儿园,开拓区域性园区;逐步接手现有的国企附属园、公办园、民办园,系统管理,全面优化;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园,提升整体实力等等。

开发部成立至今虽然只有几个月,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和帮助下已井然有序地开展一系列业务和工作。尽管在管理和制度上仍存在一些不足,但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发部会更加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完善机制,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