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大纪委年终总结

农大纪委年终总结

现将年完成的主要工作任务总结如下:

一、党风党纪教育有新举措

学校和纪委组织安排了2次全校性的党风、党纪、校纪、教风教育。收到较好效果。

1、7月—8月按照省纪委、省教育厅的安排在纪检监察队伍中进行集中纪律教育。虽然正值暑假,学校对集中纪律教育十分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了动员大会,按要求完成了集中纪律教育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部分管人、管钱、管物的群众关心的热点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教育,5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书面进行了自查自纠,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2、10月—12月按教育厅的安排在全校进行了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民主评议行风工作也是一次党风、党纪和校纪、教风的教育活动。在学校民主评议行风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纪检审人员积极工作,先后参与了对全校30多个中层单位的行风进行了评议考核、意见收集。通过民主评议行风,掌握了中层单位的行风情况,也进一步促进了学校行风建设。

通过以上两项专项学习教育活动,以及学校安排的学习十七大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等的学习教育。提高了广大党员和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和干部对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艰巨性、长期性的认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能遵守《廉政准则》和各项规章制度,率先垂范廉洁自律。

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果,纪委在维护党纪和惩治腐败方面有较显著的进展,并得到省教育纪工委的肯定,学校纪委已被省教育纪工委推荐到教育部进行表彰。

二、案件查处和信访工作取得较明显成果

全年共收到来信来电举报10件次,接待群众来访几十人次,查处案件5件(含协查2件),学校立案查处2件。挽回经济损失20万元。对立案查处的2件案子,通过纪委、监审处调查组艰苦细致的调查取证,目前检查审理工作已完成。通过案件查处,维护了党纪,将达到惩治违法违纪分子,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作用。我们对群众举报反映的线索和问题作到了件件有记录、有落实;凡有初核价值的,都进行了初核。如当年多次收到反映一位领导干部有关问题的举报,我们按规定和要求示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核实,有的问题多次在校内外反复调查核实,确保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准确无误,做到既不放过一个违纪者,也决不冤枉一个好人。

三、对热点问题的监督监察力度加大

年我们参与了招生考试、干部选拔和年度考核、基建工程招投标、物资设备材料采购等有关热点的监督监察工作。

1、参加了实验大楼建设工程、综合教学大楼、学生宿舍和有关单位的有关物资设备采购等几十个工程项目全程监督工作;参与了从考察施工队伍和厂商、确定投标入围队伍到开标、评标、定标的全程监督。学校通过招标可节约资金几百万元。

2、干部选拔考察方面,协助组织部参加了农学院、动物营养研究所中层干部的公开招聘选拔工作,以及这两个单位和经管院、网络学院、组织部中层干部任用的考察工作,先后听取了近百人的意见。为学校选拔任用干部提供了依据。

3、参加了年预科升本专科、研究生入学考试和招生录取现场等的监督。

4、加强了对大型仪器设备采购的监督。共审签大型仪器设备采购立项报告100多份,发票300多张,拒签缓签30多张。

参与的这些热点问题都未见违纪违法情况,维护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也维护了学校和教职工的权益。同时,也达到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腐败的目的,也保护了党员和干部。

四、审计工作效益显著

近年,学校审计任务越来越繁重。经大家的努力,较好的完成了年的任务。共完成各类审计项目75项,审计总金额34468万元。

1.基建和维修工程的造价审计方面对73项基建和维修工程的造价决算进行了审计,审计总金额1439万元,其中审减经费80多万元。既为国家和学校以及职工节约了大笔资金,又达到了堵漏纠错防止腐败的目的。

2.今年,四川省审计厅委派雅安市审计局对我校年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我们主动积极配合,作了大量工作,为审计小组完成任务提供了条件,得到雅安市审计局的好评。

3.经济责任审计方面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对1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审计总金额6355万元。通过审计肯定了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由于学校审计工作成绩比较突出,年12月我校被四川省内部审计师协会评为年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思想不够解放,开拓创新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纪检检察和审计工作的新举措不多。

2、部分被监察审计单位对有关规章制度和监察审计建议贯彻不力,落实不够,有时监察审计部门也缺少追踪监督。

(二)改进措施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纪检审工作要进一步服从和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保驾护航,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果,为实现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重大决策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