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绿化造林总结

街道绿化造林总结

在县委县府召开全县绿化工作会议以后,为认真贯彻全县绿化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街道在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抓住去冬今春绿化造林的有利时机,广泛发动,周密部署,在全街道掀起了一个绿化造林的高潮。由于领导重视,宣传到位,措施有力,全面超额完成县府下达的各项绿化造林目标任务,全街道共计造林450亩,植树3.8万株,公路绿化3.5公里,河道绿化5.5公里,集镇绿化7000M2,新创建省级绿化示范村1个、市级绿化示范村3个,花园式单位1个,县级绿色生态村4个。同时对今年实施的河道砌坎工程,公路硬化工程还将进行绿化配套,取得了较好成果。

总结今年的绿化造林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领导重视,思想认识到位。我们认为,做任何工作,首先必须思想认识到位,只有思想认识到哪里,工作才能做到哪里。我们把绿化造林工作看成美化环境、改善群众生活质量,以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抓好落实,而不仅仅是为完成上级任务,更重要的是改善生态环境。由于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因此能做到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资金,行动迅速,较快较好地完成绿化造林工作。

二、突出重点,措施有力。为很好地完成绿化任务,使绿化造林工作不流于形式,真正造福于民,结合*实际,我们把建设杨梅基地,建好公路绿化、河道绿化、生态村建设、花园式单位、集镇绿化为今年的绿化工程重点。今年以来,已新建连片杨梅基地320亩,公路绿化3.5公里,河道绿化5.5公里,省级绿化示范村1个,市级绿化示范村3个,花园式单位1个,县级绿色生态村4个,集镇绿化7000M2。我们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加强宣传。通过广播、电视等大众传媒和张贴标语、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全民义务植树意识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二是领导示范。为更好地推动全民义务植树工作,街道领导和妇联于三月中旬在宾舍村公路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各村两委成员也都在本村主要地段开展植树活动,从而在全街道掀起了一个植树造林的高潮。三是政策激励。我们把绿化造林分解落实到村,并列入村干部岗位责任制考核,同时根据各村完成情况,年底经验收,实行以奖代补。

三、种管并重,注重质量。根据以往经验,不少村往往存在重种轻管的现象,绿化质量得不到保证。因此,我们今年特别强调了种后的管理工作,要求各村、各单位加强管理,种一棵活一棵,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达不到标准的扣岗位分和以奖代补政策。

四、形式多样地开展绿化造林工作。我们根据不同地段,不同要求采用多种形式开展绿化造林工作。如“保护母亲河”青年志愿者植树活动,公开投标、义务植树、个人承包山地造林等等,从而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的绿化造林任务,并超额完成,得到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