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信局重点工作计划

工信局重点工作计划

2020年,我局将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契机,以省级产业园为平台,抢抓发展机遇,夯实工业之基,大力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

实施“节地增效”行动,推进企业“亩产论英雄”,研究出台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体系,加快推行工业“标准地”制度,提高企业集约用地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去产能成果,依法依规退出落后产能。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材料首位产业的发展、主攻电子信息、金属制品制造产业,改造提升建筑卫生及日用陶瓷产业。探索5G、VR、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打造特色产业集群。鼓励和支持企业开展新产品研发,整合政府、企业、科研机构资源,搭建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依托驻县高校优势,搭建产教融合平台,提高研发机构和研发活动的覆盖面,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完善工信治理体系,努力打造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增长极,促进产业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全县工业三年倍增计划。

二、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落实《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帮扶工业企业发展工作制度》,发挥联系帮扶部门作用,合力破解工业企业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充分发挥工信部门参谋助手作用,对工业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编制好“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加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培育力度,鼓励企业上市运行。强化民营企业减税降负,落实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运用好企业融资平台和企业贷款贴息项目申报,加大中小微企业资金扶持力度。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打造产业园区平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完善《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加快“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园工业污水处理设施、道路和标准厂房建设,启动三龙工业基地至汽配园工业大道的前期规划设计工作。跟踪服务重点工业项目,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服务,推动和加快项目建设进程,使项目早落户、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督促“一园多区”尽快投产形成规模。

四、推动县重点项目建设

积极对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保护传承创新试验区,谋划推进陶大小镇建设,力促项目的规划和招商工作顺利进行。为使凤凰国际会议中心项目顺利建设,依法依规推动原八九七厂生产厂区搬迁清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