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沥青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计划

沥青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我厂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方针,2015年1月以来,沥青混凝土拌和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1、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六月初,成立了以厂长带头,各科、室、站、队基层领导组成的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安全工作,并设置专职安全工作联络员。

2、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精神。六月上旬,安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贯彻总公司指示精神,下发《沥青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3、召开宣传动员会,进行现场安全培训,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和安全知识竞赛,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4、利用多种宣传渠道营造整体安全氛围。六月中旬,安全领导小组利用横幅、版报、标语等形式在厂区各处对职工进行安全知识宣传。

5、开展专项检查和不定期巡查。六月底,为初步检验活动成果,领导小组对厂区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共查处隐患处,责令整改处。

我厂以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重点整治和排查隐患为手段,不断强化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将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为营造健康良好的生产环境提供了有力保证,为圆满完成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