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务全年工作计划

水务全年工作计划

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全会精神和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年。坚持与时俱进调整思路,也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年。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的精神。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积极实施项目带动,创新机制加大投入,全面加强我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县水务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党的全会、全市水务工作会议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发展民生水利、生态水利和资源水利,以农村安全饮水、川台区小提灌、节水灌溉、四郎河治理、山洪沟治理、小型农田重点县建设、集雨蓄水利用、四郎河万亩灌区改造、抗旱防汛工程建设和水利设施修复为重点,坚持三水齐抓”天上水、地表水、地下水)五措并举”蓄、引、提、改、节)内挖外调,严格管理,强化水资源保护,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目标任务是全年计划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000亩;发展节水灌溉面积2300亩;其中:滴、喷灌面积1500亩,渠道节水800亩。完成实灌面积22000亩,其中春灌完成8000亩,夏灌完成10000亩,秋灌完成3000亩,冬灌完成10000亩;新建集雨蓄水窖1000眼,发展集雨补灌面积500亩。解决10000人饮水不安全问题。征收水资源费3万元、河道采砂费0.3万元。争取水利项目国家投资1200万元以上,完成投资2000万元以上。

认真谋划。迎接机遇和挑战。以农田水利、工业供水、农村饮水安全、防洪减灾、节水型社会建设和水利水文信息化建设规划项目为依托,局将高度重视。以饱满地热情。完成四郎河治理、山洪灾害预警预报系统建设;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步伐,建立完善的节水投入保障机制和良性节水激励机制;围绕宁正煤田和石油开发,优化水资源配置,抓紧论证和开工建设宁正煤田供水、嘉峪川水利枢纽、农田水利重点县、四郎河万亩灌区续建与改造和川台区小提灌等重点水利工程,形成以“四河”支党河、天宁沟河、嘉峪川河和四郎河)三库”庵里水库、红土窑水库、嘉峪川水库)两渠”四郎河渠道、刘家川渠道)为主体的水源配置体系。为此。即: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川台区小提灌工程、四郎河治理工程、抗旱水源及防汛应急工程、山洪灾害县级非工程措施工程和嘉峪川饮水枢纽及烟草基地灌溉工程。将全力争取六大水利项目即: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山洪沟治理项目;川台区小提灌项目;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四郎河治理项目和四郎河万亩灌区续建与改造项目。力争落实国家投资1200万元以上。重点实施好六大水利工程。

新的一年工作繁重。机遇与挑战并存。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任务艰巨。为了使我县水务工作依法有序、健康发展。提早谋划,超前部署,积极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为进一步加快我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