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税局加强党建教育发展计划

国税局加强党建教育发展计划

机关党委*书记在20*年12月16日机关党委员会议上提出,20*年国税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是:按照“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要求,紧紧围绕国税局党组和市直机关党工委各项工作部署,抓住一条主线,运用好一个载体,坚持一个围绕,进一步加强以机关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为重点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使国税局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创造力有新的增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机关党办要围绕这一思路开展工作:

(一)抓住一条主线,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机关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1、在组织学习过程中,要重视对其重大意义的理解。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对于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引导党员加深理解是非常重要的。

2、在组织学习过程中,要引导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其精神实质

一是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历史必然性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深化对我们党执政55年来的六条主要经验的认识;三是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四是增强执政能力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把执政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五是深刻认识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建设。

3、在组织学习过程中,要切实加强督促协调和服务工作。

机关党办要高度重视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计划安排和督促协调和服务工作,及时总结和推广学习贯彻的典型经验,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通过“”、召开学习会、专题研讨会和组织撰写学习心得等途径,扎扎实实地组织好机关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

4、在组织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增强“五种意识”,坚持“四个结合”。

要以全会精神引领机关党员学习全过程,把“聚财为国,执法为民”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心系国税工作重心,通过学习重点要引导机关党员增强“发展、宏观、责任、服务、自律”五种意识,并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确保明年各项任务完成相结合;二是与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各项工作相结合;三是与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四是与做好各项机关党务具体工作相结合。

(二)运用好一个载体,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机关党办将把“保鲜教育”当作明年做好机关党务各项工作的载体来抓。一是确保紧紧围绕国税中心工作开展“保鲜教育”;二是认真做好前期调查摸底工作;三是要抓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保先教育”活动在良好的氛围中顺利展开;四是认真制定出一个切实可行的“保鲜教育”活动方案,力戒走过场;五是“保鲜教育”要着眼于提高党员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六是“保鲜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以及为促进各项国税工作的完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之上来。

(三)坚持一个围绕,即紧紧围绕国税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各项具体事宜。

1、强基固本,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一是继续协调好规范化党支部支部创建工作,年度局机关七个支部都要建成规范化支部。二是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三是继续抓好党支部“”制度的落实。四是组织开展系列党员活动。扎实抓好“创先争优”有关评选工作,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各项活动;五是适应国税征管改革的需要,对机关党支部的设置作出相应的调整。六是认真做好党费的收缴、上解工作和党务活动费用的使用管理工作。七是继续完善机关党建制度建设。

2、认真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是推进各项国税工作长足发展的动力,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台阶的重要途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是联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部位、各环节的载体。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好创建计划,明年力争市局机关获得市级文明单位。

3、切实做好工青妇等群团工作

根据机关党办的职能,必须要做好对工青妇团等群团组织的参谋和服务工作。一是继续协助各组织搞好“送温暖”、扶贫帮困活动,弘扬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尚;二是积极牵头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活跃气氛,陶冶情操,促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三是要针对机关团员青年特点,积极开展争创“青年文明号”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其自身活力,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四是要根据妇委会工作的相关要求,继续支持在机关中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同志的作用。

4、加强机关党办自身建设

机关党办在新的一年里,要不断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加强政治和新知识新方法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做好机关党务工作以及为机关党员服务的能力。要自觉搞好廉政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要发扬勤奋工作,甘于奉献的精神,踏踏实实地做好机关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