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安监局安排二

市安监局安排二

一、召开*市人民政府贯彻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以铁手腕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各区、县级市人民政府和市政府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各区、县级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市属各企业集团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等共约160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家祥主持会议;白云区政府、海珠区政府、市建委汇报了今年1至9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经验教训及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市安监局梁醒虾局长报告我市今年1至9月生产安全工作情况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甘新副市长部署下一阶段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二、市安监局和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市局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理论培训班。市政府罗家祥副秘书长进行开班动员,国家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石少华司长,市安监局梁醒虾局长、俞述西副局长为培训班授课,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杨秦巡视员主持。各区区长、副区长、县级市市长、副市长和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市属重点企业集团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共约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主要学习了:《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的规定》、《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以及我市的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及要求等,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开展2005’*市特大危险化学品事故(液氯泄漏)应急救援演习的前期准备工作。召开了演习有关单位预备会议,甘新副市长就演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梁醒虾局长介绍了演习实施方案,布置了演习任务。

四、组织有关区县和职能部门对市属以上船舶修造企业开展船舶修造业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发出11份整改通知书。同时,结合开展企业“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到白云区、黄埔区、番禺区、芳村区对船舶修造企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继续到各区进行危险化学品经营安全状况检查。

五、召开了安全评价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各区(县)安监局领导和各安全评价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各安全评价机构在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及安全评价工作中出现的不规范行为作了通报。梁醒虾局长针对上述问题要求各评价机构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认清评价机构的法律责任,从即日起到11月20日止,对所有评价项目和评价报告进行一次全面的审查和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将通报批评,并在市安监局网站上予以公布;情节严重的,将建议省安监局撤销其资质。

六、参加在深圳召开的第一届全国15城市安监局管理工作研讨会。方少华副局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强安全生产监督,致力建设平安*》的发言,并与各城市代表就各地安全生产监管经验、安监机构的建设、信息数字化综合监管创新、安全生产投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一些因法规置后而影响监管工作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七、召开*市水上安全管理工作协调会议,听取了*海事局对*市行政辖区乡镇渡口渡船、自用农船、城市园林水域、山塘水库水上安全隐患的查处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如何加强我市辖区的水上安全管理工作。

八、市安监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赴花都区狮岭镇考察非公有制企业的监管经验,听取了狮岭镇领导关于建立安全生产监察中队的经验介绍,并进行了参观学习。

九、市安监局主要领导专门到12个区、县级市政府了解安监机构的设置和人员配置情况,督促各区、县级市政府加强安监机构建设。

十、市安监局会同市公安消防局等有关单位组成5个安全复查小组,对已经发出《安全生产许可证》的600多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