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联合支部计划

联合支部计划

指导思想:

本学年联合支部继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和构筑和谐社会作统领,贯彻落实院党总支工作目标和院长室工作要点为轴心,以整合资源,做好服务,发挥作用,树立形象为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组室全体教职员工,按照办好普陀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奋斗目标,锲而不舍,扎实工作,努力把联合支部建设成思想上与时俱进、作风上雷厉风行、队伍上团结得力、氛围上开拓进取、工作上积极和谐的朝气蓬勃的战斗集体。

工作目标:

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主题,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在学院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全局,力争用党员自己的言行和人格力量影响群众;弘扬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精神,落实党风廉政、规范从政从教行为,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认真开好支部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沟通思想,团结协作,为学院创精神文明和示范性学院作出贡献。

主要工作:

一、加强支部作风建设,切实做好基础工作

1、认真做好支委会、党员大会、组织生活等基础工作,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并按照院党总支*7年重点工作要求,做好本支部支委会、党员组织生活等基础工作。结合学习党章和贯彻落实院党总支、院长室的总体工作目标和阶段性工作任务,认真把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学院党总支和院长室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上来,以制度规范和保障支部工作,以《党章》作为支部和党员的行动准则,努力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要求,落实到支部工作中去。

2、认真做好党员大会、支委会和党课以及党员重要活动的记录,及时做好支部工作的信息及资料积累,使支部和党员活动有准备、有计划、有内容、有实效、有痕迹,确保支部和党员活动务实、规范、有效,以不断扩大支部工作的凝聚力、影响力和亲和力。

二、加强支部思想建设,不断提升理论素养

1、加强党员的自身学习和修养,支部拟确定若干理论书目,要求每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择其进行学习,并在适当时候,组织学习交流,以此进一步形成和增强理论学习的氛围。

2、结合院党总支的工作要求,定期进行党员组织生活,拟二个月开展一次组织生活。

3、结合团区委组织开展的图书漂流活动,与本院团支部一起共同做好这一工作,支部要求每位党员以图书漂流活动为载体,认真做到“四个一”,即人人捐出一本书、人人阅读一本书、人人点评一本书、人人推荐一本书。支部以此引领党员,把加强自学与参加图书漂流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把图书漂流活动作为支部学习活动的一个拓展,切实注重支部和党员学习活动的内涵。

4、积极参加院党总支组织的师德感言活动,参加学习“三为”教师和“感动校园人物”师德小故事征集活动。

三、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切实增强组织影响

1、按照党章标准和院党总支的要求,及时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的联系工作,使组织发展工作能起到发展一名党员,带动一批群众的效能,以吸引优秀人员加入党的组织,增添组织活力,扩大组织影响,从而团结带领群众,积极推动事业发展。

2、认真开展团员青年及积极分子党课学习活动,通过座谈会、研讨会、恳谈会、报告会、征询会等多种形式,加强与他们的沟通与亲近,重视和关心他们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倾听他们对工作的想法、意见和建议,并对他们提出要求和希望,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力量,共同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3、认真做好与派教职工的沟通和联系,在工作中,要与他们倾心协商、肝胆相照,认真听取他们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邀请他们参与有关党员活动。

4、做好支部与退休教工双结对工作,定期对支部内退休党员或体弱多病退休教师进行“夏送凉、冬送暖”的家访和慰问工作。可以通过家访、电话等方式,保持与他们的联系,关心他们的身体与生活情况,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爱。

5、积极参加爱心假日学校帮困助学义工活动,参加走进社区服务家庭教育、心理咨询活动。

6、积极参加学院争创好党员的评选活动。

四、加强党建网栏目建设,发挥党建网功能作用。

要借助本支部工作的特定优势,认真做好党建网栏目建设工作,切实让党建网建设形成上下传动、内外联动、全院互动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扩展党建网平台,不断推动信息技术网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