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支部计划

党支部计划

2007年校党支部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师德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关键,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一、抓理论学习,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1、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三全会精神,学习新党章。认真贯彻教育局《关于开展争创好班子活动意见》和《开展服务竞赛活动方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开展好主题活动,促进学习型组织建设。抓好中心组学习及教职工政治学习,结合党课等多种形式把学习引向深入。党员干部带头学,写好学习心得体会,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果。2、在抓好学习的同时,广泛采用宣传、知识竞赛、主题教育等形式,把学习与党员先进性教育有机结合,明确教育率先发展的工作目标,引导党员、教职工形成与新世纪教育相适应的新思维、新观念,为立足岗位,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动力。3、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针对当前行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地进行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廉洁从教等师德师风教育。以优良的校风、教风促进优良的学风,使广大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加强班子建设,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1、进一步深化“好班子”创建活动,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开展向身边的好集体、好领导、好党员学习活动,努力提高行政领导教育现代化的水平和能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为广大教职工谋利益。2、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认真执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这一内部意事和决策机制。校党组织认真贯彻依法治校方针,发挥教代会作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建设。班子成员加强团结,增强合力,不断提高集体创造力。3、重视对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选拔工作,加大对教师的考核、奖励。要求教师一专多能,具有较高知识层次,向复合型方面发展。继续深化党员教师“五个一”活动和“三名”培养工程。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考核办法。三、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建工作1、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抓好领导干部的廉洁自洁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反腐倡廉的意识。自觉抵制金钱物欲的诱惑。2、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行风建设工作成果,学校把行风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和业务工作范围。不断增强治理乱收费工作的自觉性。严肃财金纪律,推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努力促进教育行风的根本好转。坚持校长接待日制度,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3、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开展党员责任区和结对子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慎重发展”的方针,做好党员发展工作。4、加强党对工会、共青团等组织工作的领导,尊重他们的首创精神,发挥他们在民主管理、监督作用,继续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及社区工作。5、进一步重视教育宣传工作,发挥学校教育网页、橱窗、板报的作用,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加大宣传报道的力度,以次来推动学校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