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班主任计划6

班主任计划6

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班级基本情况与分析:

本班共有学生人,全部为男生,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进一学期的学校生活使他们从刚刚进入学校时的对学校的一切充满了好奇到如今的习以为常。我班学生比较活泼好动,在行为上较为散漫,个别学生思维较慢。刚一开学他们还不能尽快进入角色,注意力较为分散,思想集中的时间较为短暂。有几名同学基础较差,能力较弱。大部分学生一些常规学习习惯没有养成,依赖性较强。一些日常行为规范不能很好地做到。

根据学生的这些情况,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以下:

一、本学期基本工作要点

⒈确立班级体的奋斗目标

共同的奋斗目标是班集体形成的条件和前进的动力,有了长远的奋斗目标,才能将几十个同学团结起来,努力学习,全面发展,除了长远的目标,还应有近期的,经过努力能达到的目标,在达到一个个近期奋斗目标过程中,学生团结了,进步了,班集体也得到了巩固。

远期奋斗目标为:从简单到卓越,成就完美自我,争做合格毕业生。

中期奋斗目标:创建良好班集体,从我做起!

阶段奋斗目标:结合学校校历做工作安排,逐渐做到从完成到完美,让学生享受成功!

⒉在学生中培养竞争意识,有“你追我赶”的比学风格;

通过各种方式,端正学生的学习动机和态度,指导他们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和良好的学习习惯。经常与各门学科的任课教师进行沟通,了解学情,做好协调工作。

⒊抓好班级的纪律,因为纪律是成绩的保证。要抓好纪律关键在教育好后进生。所以,转化后进生特别是双差生工作显得异常重要;

⒋面对全体学生,要顾全大局,做到抓两头促中间;成绩、表现好的学生要经常鼓励,既要肯定成绩,也要不断督促,使他们不断取得进步;力争做好每位学生的思想工作,使他们提高认识,不断上进。

⒌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教育。

⒍健全班委会,明确分工,提高学生的管理能力。

二、具体措施

⒈选举几名能够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办事认真,愿意为班级,为同学服务,积极分子组成的班委,负责班集体工作。(培养学生自己动手做事的能力,培养干部、培养学生的管理能力和自制能力)

()使班干部弄清自己的职责,使他们各司其职。

()及时发现他们的缺点,并帮他们克服。

()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积极参予班集体管理。

⒉实施劳动人人岗位责任制

把我们班的劳动包干区按人数分成份,每人负责一份,每天,每个人都有自己明确的劳动岗位,哪个同学的工作有没有做好,一目了然,这样便于班级的管理工作。在此基础上,劳动委员和各班干部的工作就比较容易开展。

⒊从班级内,同学之间的团结抓起,加强思想品德教育,通过班会活动,使学生明白为什么要团结,团结有什么用,争取使学生做到:“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通过有意识的批评和表扬,培养班级的正确舆论,让学生对同学的行为和班上的事能明辨是非。

⒋加强课堂纪律教育。开学初对学习进行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尤其是要抓好纪律教育,使学生能做到专心听讲,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努力做到人人按时完成作业,当天的任务当天完成,使他们能够共同进步。

⒌在行为规范方面进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正确指导行为规范教育使学生明白什么事该做,什么事是不该做的。在本学期要求学生能懂得学校行为规范的要求,并能付之于行动,做事要有一定的次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