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信访计划市城市行政执法局

年信访计划市城市行政执法局

2007年,我局信访工作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执政为民的思想,加大信访案件查办力度,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为克拉玛依市的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完善信访工作制度,落实领导责任制

领导重视是信访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条件。我局领导对信访工作非常重视,今年信访工作会议结束后,局领导专门召开会议传达了会议精神,对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做出了调整,明确了信访工作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人员,责任落实到人,强化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定期听取信访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信访问题。对重大信访案件,领导要亲自协调解决;落实责任制,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同时,还完善了首问责任制,信访接待等相关制度,坚持做到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受理率达100%,答复率达100%,办结率达到90%以上。以确保信访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体现执政为民的思想

我局作为市政府的行政执法部门,在执法工作中,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行使处罚权时,教育在先、处罚在后,把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真正放在关心群众切身利益、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其次,我局将对广大市民反映强烈的“网吧”、内容反动的音像制品、油烟污染、一楼小房超高、挖地下室等问题的执法工作中,准确掌握信访动态,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和控制措施,制定和完善处置预案,认真加以解决,及时化解可能引发群众上访的各种矛盾,防范于未然,充分体现执政为民的思想。

三、加强培训工作,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

信访工作是联系群众的纽带,信访工作人员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信访案件的办理质量,关系到群众对政府的满意程度。因此加强对信访工作人员培训十分必要,我局将通过内部交流、学习等多种形式,努力提高信访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信访工作的顺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利开展提供有利的保障。

四、继续做好市长专线工作

市长专线工作是我局信访工作的重点,今年,我局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加强基础建设和提高服务质量为重点,完善制度,保证信息畅通,文明执法,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落实到为人民办实事当中。具体做到:受理市长专线电话:态度端正,服务热情,认真记录,明确问题,及时办理、答复,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