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街道妇联总结及打算

年街道妇联总结及打算

2006年,在区妇联的关心指导下,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街道妇联围绕区妇联的工作意见,围绕街道的中心工作,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以妇女群众的需求为服务导向,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普及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为主线,精心制定法制宣传教育计划,聘请南大教授来给街道妇女干部群众授课,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有疑问当场提出,教授当场给予解答,提高了学习效率,同时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广场咨询、展板评比、做知识答题活动等形式巩固学习成果,切实提高了妇联干部法律知识水平和维权服务水平,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二、以纪念“三八”节96周年为契机,积极配合区妇联并结合街道的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在社区、广场等场所悬挂有关宣传标语,大力营造尊重妇女、理解妇女、促进妇女发展的舆论环境,评选表彰了区“五好文明家庭”6户,区“巾帼标兵”2名,区“文明楼”2幢,组,织街道妇女干部参加南京市各界妇女植树护绿行动方案。参加“百户家庭展才艺”系列活动,并于五月份在五星广场配合区文明办、区妇联举行了总结表彰大会和才艺展演活动,进一步在全街道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科学、向上的生活方式。

三、真情帮助弱势群体,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利用节假日开展了“心系单亲母亲,情暖特困家庭”、慰问孤寡老人等活动,配合民政部门做好送培训、送岗位、助残活动,多措并举,帮助更多的下岗、失业妇女实现就业和创业。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工作,今年共接待群众来访8件,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交代。继续做好“春蕾计划”活动,为“春蕾”女童广泛争取社会关注与资金资助,在迎“六一”期间,街道妇联联合工会等有关部门,在第四届社区群众书法绘画大赛中组织了小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手工制作比赛,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同时还会同关工委慰问了河西行知小学,为外来工子女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营造关心、支持妇女儿童发展的和谐氛围。在暑假期间,开展了“结对帮扶献爱心,八荣八耻记在心”的主题活动,街道16名处级领导和贫困学生结对帮扶,赠送助学金,受助学生和家长都参加了这个活动,各村(居)也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寓教于乐,使同学们渡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

四、以家长学校为依托,推进平安家庭的创建。组织各村(居)委的妇代会主任参加区里组织的“家庭教育”师资培训班,然后依托各村(居)委会的家长学校组织开展各类家庭教育新知识活动、亲子活动、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并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家庭教育社区行”的讲座,进一步丰富了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内涵。

五、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妇联组织的活力。为适应新时期妇女和妇女工作的变化和要求,坚持服从服务于工作大局,坚持“党建带妇建”的原则,在区妇联的指导和街道工委办,事处的重视下,召开了街道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女联合会执委,进一步完善妇联执委工作制度和妇女代表联系制度,在大会上还向全街道的妇女代表发出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倡议,使广大妇联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做明荣辱之分、做当荣之事、拒为辱之行的时代新女性,提升了妇联工作的影响力,在下半年还召开了街道妇联的执委会,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共同探讨街道妇联今后的工作思路,加强了妇女干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2007年工作打算

一、积极推进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准备在“三八”期间进行表彰,将外来务工人员中家庭和谐文明,对xx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家庭也纳入表彰范围,以起到对他们的鼓励和促进,让他们更好地为xx建设作贡献。

二、继续推进“巾帼建功”活动。以“双学双比”为抓手,以帮助农村妇女增收为重点,加强对村妇代会主任能力的培养,提高她们“带头致富、带领致富”的能力,及时提供农产品需求信息,开展好新技术的培训,着力培养一至二名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做到扶持一个、发展一片、带动一方。

三、大力宣传“三创”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农村妇女自主创业,以提高农村妇女素质为关键,有针对性的开展一些培训,引导她们树立一个创业不怕起点低,从小事做起,不盲目求快的指导思想,配合有关部门广泛开展送培训、送岗位、送服务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搭建农村妇女就业信息平台,开辟农村妇女就业通道,帮助下岗、失业妇女实现就业和创业。

四、针对我街道外来人口较多这一特点,要认真做好外来妇女群众的教育、帮困和维权工作,引导她们树立文明新风,关注生存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另外还要关注她们子女的入学问题,努力创造城乡儿童平等受教育的机会。

五、做好弱势群体的帮困和维权工作,对街道的单亲困难家庭、春蕾女童以及困难家庭进行细致的登记,以便以及时了解情况,真正能为她们做些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