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计划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计划

200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在2006年度中,面对新一轮发展的机遇,我们将按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作风建设为根本,以良好的党风取信于民,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使作风有一个大的转变,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有一个新的提高,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更好地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在2006年度工作中,我们将着力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领导班子在2006年度中要认真学习十六大报告精神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以更好的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同时,积极参加城管局举办的各项教育活动,认真完成述学报告。

2、积极开展政治思想主题活动。在2006年度中支部打算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政治思想主题活动,通过主题活动,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3、完善管理制度。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内部管理制度并加强对个人的二级考核,以制度来规范行政行为,以逐级考核来形成监督机制,逐步把廉政建设纳入规范化轨道。

4、严格贯彻集体领导的原则,从源头上防止利用职务之便的违法乱纪行为。重大事情支部将严格把关,防止出现违法乱纪的行为。

5、抓好队务公开工作。队务公开是廉政建设的窗口,我们将进一步规范队务公开的项目,完善制度,力求队务公开工作有新的突破,让群众满意。

6、加强廉政建设教育。本单位工作涉及到行政处罚,容易发生违法乱纪情况。我们将利用一切会议机会,逢会必讲廉政,警钟长鸣,不断提高全体队员的法制意识,同时,加强督促检查,防止滥用职权的行为。

7、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增加处罚透明度。今年四月,《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我们将对照《条例》及时清理政务公开项目,及时公布,保障违章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杜绝可能发生以权谋私,侵害违章当事人利益的行为。

中共XXXX支部委员会

二OO六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