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纠风计划

年纠风计划

2006年**县执法纠风工作计划

2006年,全县执法纠风工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狠抓特色的工作思路和要求,积极抓好以下主要工作:

一、围绕自治区、地区和县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开展纠风及行政效能监察工作,确保政令畅通。

2006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把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及效能监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出成效;督促政府各部门建立和完善规范行政行为的制度体系、工作体系、监督体系;严肃查处和纠正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中行政乱作为、不作为和慢作为问题,切实解决政府部门存在的“越位”、“错位”和“缺位”等现象,保证政令畅通,促进依法行政和廉洁高效。对工作中严重失职渎职、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的力度。

二、继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治理教育乱收费和治理公路“三乱”,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和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的问题。认真抓好整顿规范行业机构工作。

三、继续抓好民主评议行风工作,促进行风政风建设。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依照“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群众参与、评议部门、覆盖行业”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充分依靠群众,对参评部门的行业作风进行监督和评议,同时对2005年已评部门进行跟踪监督,实行“挂牌、摘牌”动态管理。创新评议方法,规范评议程序,提高评议质量,形成“纠、评、建”相互促进的长效工作机制。

四、围绕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抓好各种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

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县实际,2006年要重点对国债资金,扶贫资金及各项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执法监察,严肃查处在资金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贪污、挪用、挥霍浪费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继续加强对农村转移支付资金和各种财政补贴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

五、围绕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认真做好“五个坚决纠正”工作。

一是坚决查处和纠正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的问题。二是坚决纠正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不落实中央有关政策规定,造成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问题。三是坚决纠正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四是认真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五是查处企业违法排污的案件。

六、围绕建设工程招投标重点工作,抓规范,抓出特色,进一步加强对有形建筑市场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建筑领域的违法违纪案件。

2006年,全面加强对招投标的全程监督,进一步完善招标评标定标办法。加大对招投标活动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招标、工程造价咨询等中介机构和设计、勘察、监理单位在招标投标活动中的行为。严肃查处规避招标和招标投标中弄虚作假等建筑领域的违法违纪问题。

七、继续抓好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工作。加大对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没有实行招拍挂而擅自出让、违规交易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给国家和集体造成严重损失的,要给予相关领导和有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同时,加大对产权交易的监督力度。

八、继续抓好重特大责任事故的查处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经常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执法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对因失职、渎职造成重特大责任事故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从快查处,确保国家和集体财产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